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振华中学学生高一已购校服 高二为何又让订两套?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9-09-04 08:50:43
[摘要]高一买的校服还能穿,没想到高二刚开学,学校又通知再订两套校服。宝鸡振华中学学生家长质疑:“这不是资源浪费吗?”

  家长质疑:高一买的还能穿,再订是“资源浪费”

  “华商二三里”报道后,老师通知“不想买的可退款”

  高一买的校服还能穿,没想到高二刚开学,学校又通知再订两套校服。宝鸡振华中学学生家长质疑:“这不是资源浪费吗?”

  家长:不订校服就不给报名

  宝鸡市民王女士说,她孩子开学在宝鸡振华中学读高二,近日,班主任在班级群里通知的缴费清单里有一项606元的校服费,让家长们炸了锅。

  “高一已经买了一身,现在还好好的能穿,不知道为啥学校又让再订两套。”王女士说,根据学校通知,这两套校服一套是运动装,另一套是正装,而孩子高一订的校服也是运动装。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家长群截图显示,有家长质疑,“去年买的校服用不上了吗?”“校服每年都换不好吧?”而另一位学生家长黄先生说,儿子开学也读高二,他也觉得两年买三身校服不合理。根据黄先生提供的班级群截图显示,有家长质疑:“去年校服还可以穿,如果今年再买校服的话,那去年的校服该怎么处理?”

  王女士说,孩子班主任通知每个学生都必须购买校服,否则就无法报名。

  学校:采取自愿模式并不强制

  9月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与宝鸡振华中学取得了联系,一位负责人说,他们确实要求高二高三学生订校服,但采取自愿模式。这位负责人说,他们这两套校服包括运动装和正装,总费用606元。“孩子们长得快,去年的校服有的不合身的,可以重新订,但我们也不强制。”

  但王女士和黄先生对这位负责人的解释并不认可,因为班级群中没有老师说“采取自愿”。而最终,王女士和黄先生都给学校缴纳了这笔校服费。

  “到底有多少学生订了校服,又有多少学生没订,我得挨个班级去查,今天肯定统计不出来。”2日当晚,宝鸡振华中学该负责人说。

  进展:征求学生意愿 不愿买的可退款

  那么,振华中学到底是要求学生自愿订购校服,还是像家长所说“不订校服就不给报名?”

  根据王女士和黄先生提供的两个班级家长群的截图显示,很多家长提出了异议,且明确表示不愿意购买校服。同时,根据王女士提供的8月30日孩子班主任在班级群里的解释称,“今年学校新来了两个校长,走的也是衡水中学的模式,所以一二三年级校服都换了,这个也没有办法,就是按照通知给大家说一下。”

  “昨天二三里报道后,学校已经开始征集孩子意见了,不愿意购买的可以退款。”3日,黄先生打来电话告诉华商报记者。根据他提供的班级家长群截图显示,班主任通知家长“学校现在调整为自愿买校服,如果跟孩子商量后不想买,私聊我,明天统一退款。”

  王女士也说,2日晚上经过统计,孩子班里的同学全都不愿购买,因此3日会退还所收的校服费。对于究竟有多少学生购买了校服,又有多少学生不愿购买,振华中学一位负责人说:“你们已经报道了,我也没法统计。”并以工作忙为由挂断了电话。随后,该负责人又打来电话称,经过统计,高二和高三没有一个学生订校服。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振华中学 校服 学生

上一篇:孕妇晕倒宝鸡一公交变身救护车 疑因怀双胞胎没吃早点所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