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丽江反杀案死者家属:若对方被判正当防卫 不会上诉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9-09-04 15:05:51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年初五凌晨1时许的阵阵叫骂声和砍砸铁大门的声音,唤醒了已睡觉的云南丽江市永胜县三川镇中洲村90后女孩唐雪。

  这个身高1.7米、身材偏瘦的退伍女兵,穿着半袖的睡衣和棉拖鞋,拿着刀具迎上前打开自家大门,与手持菜刀砍砸大门的叫骂者李德湘扭打在一起。

丽江反杀案死者家属:若对方被判正当防卫 不会上诉

  平常生活中的唐雪。(受访者供图)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澎湃新闻记者 王万春 摄

  随后,李德湘在跑出巷子途中扑倒在地,其父李兆云将他送往医院时,医生告诉他“瞳孔放大,人早死了”。

  李德湘和唐雪本是远房亲戚。今年的大年初四(编注:2月8日),李德湘酒后在村道拦车辱骂,是这起命案官司的起点。唐雪是否构成正当防卫?澎湃新闻9月1日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了解到,目前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已派人赶赴丽江市永胜县审阅案卷、指导办案。

  李兆云说,经尸检,儿子右胸部的伤口口径达4.4cm,从前胸一直到后背,差0.9公分就直接刺穿了。

  但究竟是什么样的锐器致死了李德湘?唐家、李家至今均不太清楚。唐雪的父亲唐加勇说,警方前前后后拿走了家中的6把刀,做鉴定均不是凶器后还给他们,后来又收走了这6把刀。检方的起诉书中,称唐雪的行凶工具为水果刀。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丽江 反杀案 上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