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垃圾分类讲师走进西安一家属院 居民:“要活到老学到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9-05 07:16:49
[摘要]“贝壳是什么垃圾?”罗玉玲问大家,台下居民异口同声地说属于其他垃圾。“宠物饲料呢?”大家有点疑惑,分成了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两种,罗玉玲解释狗粮属于厨余垃圾。

1130130.jpg

9月4日早上,华商报记者与西安市童心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西安职教联合会特聘讲师、垃圾分类宣导讲师罗玉玲,走进西安工业大学家属院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院子里的羽毛球场成了学习垃圾分类的教学点。

  不到9时,已陆续来了多位退休教师,他们全自带马扎。讲课还没开始,志愿者赵伟和王艺超便与居民交流起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还推荐小程序给居民,方便大家遇到不知道怎么分类时快速查找。

  9时10分,讲解正式开始,罗玉玲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开始说起。为了让大家直观地了解西安垃圾分类原则,罗玉玲把每种垃圾中常见的物品进行了简单举例。

  “贝壳是什么垃圾?”罗玉玲问大家,台下居民异口同声地说属于其他垃圾。“宠物饲料呢?”大家有点疑惑,分成了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两种,罗玉玲解释狗粮属于厨余垃圾。

  “垃圾分类后更不敢浪费物品了,平时做饭时要吃多少做多少,拒绝浪费也能少产生垃圾。”一位参与活动的居民说,他退休了,但要活到老学到老,不能一说垃圾分类是新事物就拒绝学习。

  负责学校后勤事务的渠老师说,家属院的退休教师很多,省教育厅向学校发了全民终身学习的文件,鼓励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开展各种学习宣传活动。9月1日起西安实行垃圾强制分类,正好有了华商报这次垃圾分类讲师进社区活动,更能鼓励居民尤其是退休教职工学习。小区已经开展垃圾分类了,也统一购买了分类垃圾桶,不少退休老师学习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很高。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讲师 家属院

上一篇:华商报记者探访机场城际线:全程33分钟无缝接驳航站楼 下一篇:西安未来几天多阵雨天气 出门勿忘带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