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媳妇35年精心照顾夫家亲人 并为5位老人养老送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05 20:06: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83k6adx.jpg

  张水珍是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她为人朴实、勤俭持家,毅然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一个贫困家庭的重担。35年来,她无怨无悔、无微不至地照顾了丈夫的奶奶、父亲母亲、养父养母和养父的弟弟等6位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老人,并为5位老人养老送终。

  老少7口住在4孔破土窑洞里

  张水珍,女,汉族,1963年4月出生,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锦阳路街道水峪村居民。

  1984年,勤快善良的张水珍经人介绍嫁给了锦阳路街道水峪村穆塬大队的任新宏。她刚到任家时,家里一贫如洗,缺吃少穿,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老少7口人住在4孔破土窑洞里。

  当时家中共有4位老人:体弱多病的奶奶,养父任生智和患侏儒症的养母任彩霞(任新宏自幼过继给本村的任生智夫妇),未成过家的小叔父任顺过。

  刚嫁过来不久,小叔父任顺过不小心把自己的棉被烧着了,顿时就没了铺盖。张水珍听到后立即把娘家陪嫁的崭新棉被给抱过去。任顺过流着泪说:“活了这么久,还没有盖过这么好的被子。”

  张水珍她鼓励丈夫说:”只要家庭和睦,人勤快,日子一定会好起来!“任新宏在妻子的激励下,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两人吃苦耐劳,勤俭持家,他们不但用心种好自家的责任田,丈夫还精心钻研瓦工技术,在两人的努力下,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

  刚过门 每天为奶奶洗衣做饭

  每天天未亮,张水珍就早早起床,清扫院子、生火做饭、照顾老人,三十多年来从未间断。丈夫打工走后,她把老人们安顿好,还要下地干活,回家后来不及休息就又要走进厨房,给老人们做易于消化的可口的饭菜。每天晚上,她连电视也顾不上看,总是忙着为全家老小做布鞋和衣服,缝缝补补,累得直不起腰。

  婚后不到一个月,80岁的奶奶查出肺癌晚期,吃、喝、拉、撒、睡全都在土坑上,她一个刚过门的新媳妇每天为老人端屎端尿,洗衣做饭,一直到老人病逝。年轻的张水珍也许不会想到,这种苦难的生活,对于她来说才刚刚开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媳妇 夫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