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办了ETC卡却办不了西安绕城高速收费年卡 这是咋回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9-09-05 20:08:23
[摘要]对此,陕西高速公路电子收费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赵先生遇到的情况,是因为他的ETC卡内余额和账户余额不一致,所以才导致无法办理注销。

  办理了ETC,结果在办理西安绕城高速收费年卡时,被告知这个ETC卡是山东的,办不了西安绕城高速收费卡,还只能在山东注销,这是咋回事?

  51岁的曹先生家住西安市灞桥区,9月1日,曹先生驾车从鄠邑区返回灞桥区,在大王收费站(西咸北环线高速入口)刚交完费时,遇到了4名身穿建设银行制服的工作人员向其招手示意停车。“他们是在收费站旁边设立了临时工作点,说仅需10分钟,可以免费办理ETC。”曹先生说,他正好带着身份证和一张建行卡,就同意办理。

  现场办理完后,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现成的卡不能用,让曹先生先回去,一个星期内将卡给曹先生寄到家。“9月3日,我就收到了他们寄来的卡,随即就带着ETC卡前往就近的建设银行办理绕城高速收费年卡,被告知这个ETC卡是山东的,无法办理绕城高速的收费年卡。”曹先生很纳闷,“当时在大王收费站旁办理时,建行工作人员也没说这是山东的啊,我是陕西人,我的车也是陕西牌照,且在陕西境内办理,怎么能是山东的呢?”

  9月4日,曹先生联系了山东ETC服务中心客服人员,经查询,曹先生的车确实已办理山东ETC,需要注销的话,得将该ETC卡寄回山东,45天内可注销完成。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是否可以异地办理ETC卡销户?9月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咨询了陕西高速公路电子收费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曹先生遇到的这个情况,现在ETC发展速度很快,各银行都在实行各种优惠吸引市民办理,可能是山东的银行业务员为了拉业务,就办理成了山东的ETC卡。”李先生说:“ETC卡是全国通用的,但是要在陕西办理绕城高速收费年卡,则必须是陕西省的ETC卡才行。”

  对于曹先生能否在陕西办理注销业务,李先生表示该举行不通,“陕西和山东的系统不一样,无法进行异地注销,所以曹先生只能寄回山东注销,等注销完成后,再重新办理陕西ETC卡。”

  无独有偶,西安市民赵先生的ETC卡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赵先生10年前办理了邮政储蓄银行的ETC卡,最近想将该ETC卡注销,重新绑定新的银行卡更方便一些,但赵先生去西安市ETC服务点未央营业厅查询时,被告知该卡目前无法注销。“工作人员说该卡在2017年有一笔2000元的费用,银行没给ETC中心转账,导致此卡现在无法注销。但这个钱早就刷完了,这种情况要怎么办?”赵先生说。

  对此,陕西高速公路电子收费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赵先生遇到的情况,是因为他的ETC卡内余额和账户余额不一致,所以才导致无法办理注销。“这不存在银行是否向ETC中心转账的问题,可能是数据没有同步导致ETC卡内余额和账户余额不一致,让ETC售后服务的后台将数据处理一致即可,这也是免费服务。”李先生说,“注销ETC卡是免费的,办卡的时候呆了什么么材料,注销的时候再带上,去办卡的银行取注销即可,一般只需3-5天即可注销成功。”华商报记者 王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ETC 年卡 绕城高速

上一篇:陕西退休研究员梁增基 85岁高龄仍在田里奔忙为“粮”心 下一篇:14000元报了豌豆堡早教中心 一节课还没上竟然关门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