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花3.9万买科勒卫浴疑被“下套” 厂家回复:建议报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庄侃 2019-09-06 06:48:22
[摘要]今年5月,西安隋女士通过熟人介绍购买科勒的卫浴产品,交了3.9万元之后,至今没收到货,而货款也要不回来。

82dkc71x.jpg

  今年5月,西安隋女士通过熟人介绍购买科勒的卫浴产品,交了3.9万元之后,至今没收到货,而货款也要不回来。催促科勒店面送货,科勒店面称没有收到业主的货款,但隋女士说钱就是在店里交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华商报记者对此进行调查了解。

  >>消费者吐槽:

  刷3.9万竟进了私人账户

  怀疑被联合“下套”

  8月26日,华商报家居热线接到隋女士投诉:“我今年装修,朋友介绍了一个叫‘罗辉’的人,说是科勒内部人,可以搞到低价货。五一节罗辉让我去科勒卫浴南二环店选货。5月3日下午我到店后罗辉也来了,店员都叫他罗总,我想这人应该是科勒领导。选完产品后,店长‘麻锦’给我写了一个‘科勒方案’清单。随后罗辉说‘小麻给打个折,按3.3折算’,麻锦最后给我算了39192元,罗辉说科勒规定特价产品要交全款。我说到商场收银台交钱,罗辉说,‘你看都8点了,商场都下班了,你先把钱交到店里,明天我替你交商场’。于是我就在科勒店里的POS机刷卡交了全款。罗辉给我写了个收据,盖了科勒卫浴的章子,产品清单也盖了章子。

  “过了几周后,我问麻锦什么时候送货,她一直说没接到罗总通知,多次催促一直都这样回复。我又问罗辉,他说尽快让麻锦安排送货,反复多次,至今也没送一件货。后来我到科勒店面去要货,店员却说罗辉没把钱给他们。我说不是把钱交给店里了么?店员告诉我,我刷的是罗辉带来的POS机,不是店里的。我说罗辉不是你们老总吗,他们说不是,是科勒另外一个代理商的人,经常给他们店里带单子。这时我彻底懵了,原来是罗辉私人收了我的钱。可这事就发生在科勒店里,我质问店员为什么当时不告诉我,他们不说话。我现在有权利怀疑被罗辉和科勒店员联合欺诈。”

  隋女士此后反复跟罗辉沟通,罗辉一会说发货,一会说退钱,却迟迟没有结果。

  >>记者调查:

  科勒店员称没看见业主刷卡

  “罗辉”只是合作老顾客

  隋女士将此事投诉到商场办公室,“商场的人把科勒店员叫到办公室了解情况,商场说会帮助协调,还建议我报警。我还给科勒中国总部反映了,他们也说调查,但是也没有结果,到现在也没给我解决问题。但这事发生在科勒,他们应该给我一个说法。”

  根据隋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华商报记者多次致电“罗辉”,但语音提示已经停机。

  8月27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科勒卫浴南二环店了解情况。店长麻锦说,罗辉只是他们的一个老顾客,经常在他们店里拿货,和罗辉只是合作关系,至于罗辉是做什么的他们并不清楚,店员称罗辉为罗总只是尊称,并不是他们领导。隋女士是罗辉带来的,是在他们店里选过东西,产品清单也是她书写的,但隋女士手里的收据并不是他们店面的,也不是他们店开具的。至于隋女士在店内刷卡的事情,他们没有看到也不知情,店里也没有监控,无法证实隋女士是否在店内刷卡。收据上的科勒卫浴条形章子,也不是他们店里的。店员称他们也是受害者,建议隋女士跟罗辉沟通,或者报警。

  隋女士认为科勒店员说谎:“那天刷卡是晚上,就他们两个店员和罗辉,我刷卡他们都在跟前,怎么现在推得一干二净。而且当时在商场办公室反映情况时,店员并没有否认这一点。我每天都给麻锦发微信要货,如果她不知道此事,肯定会说我们没收你钱,为什么找我要货,可她从没这样说。罗辉在他们店里私自收款,他们为什么不制止,冒充科勒人员还私盖科勒章子,他们为什么不管?”

  >>科勒回复:

  真相不明 建议报警

  科勒会积极配合调查

  9月5日,科勒卫浴陕西负责人就此事回复称:“科勒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员工的讲述和隋女士反映的情况有出入,员工称确实没有看到业主在店内刷卡。罗辉不是我们的员工,至于他之前是否在科勒干过也不清楚,罗辉是给科勒拉过单子,但之前从未有类似情况发生,应该不存在隋女士怀疑的联合欺诈的可能。况且我们的当事店员家庭情况挺好,绝不会为了这点钱去做这些事。”

  该负责人表示,真相到底如何,隋女士是否真的在店内刷卡,以及店员对此事是否知情,都难以认定。“我们也报警了,但警方认为我们不是受害者,无法受理。所以我们强烈建议隋女士去报警,我们将积极配合调查。如果我们确实有责任会积极承担。我们并不否认此事发生在科勒,但现在事实不清、责任难分,我们没办法给隋女士做出所谓补偿。只有她去报警了,此事才有真正解决的可能。”

  隋女士之所以维权困难,是因为没有签署购物合同,钱款也交给了私人,商家和商场的责任就很难认定。

  因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到商场购物时,钱必须交到商场统一收银台,绝对不能私自交给商户或个人。西安大部分家居商场都有统一收银的要求,并有先行赔付的规定,如果钱款交到商场出现消费纠纷,商场是可以快速处理和承担相应责任的。

  此外,购买东西不要轻信所谓内部人等特殊渠道。所谓一分价钱一分货,过分低于市场价的超低价格,可能存在风险。一旦遇到欺诈或其他消费纠纷很难维权,即便通过熟人介绍购物,也必须要签署有商家圆形公章或商场圆形公章的购物合同,并索要正规发票。遇到类似涉嫌欺诈的行为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通过合法正规渠道尽早减少经济损失。 华商报记者 庄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科勒卫浴 联合欺诈 商场责任

上一篇:好消息!西安又有4条断头路通车啦 快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