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在西安的二十二个瞬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时间:2019-09-06 11:46:1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张静攀):9月1日至2日,《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音乐大篷车”活动走进西安,短短两天时间里,古都各界社会人士及大批市民前往现场,高唱爱国歌曲、留下祝福语,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现场的每一首歌、每一个人、每一张笑脸、每一个瞬间,都是古都人民对祖国情感的真实展现。

活动现场,抢麦唱歌的小朋友 摄影 柳洪华

正在为祖国留言祝福的市民 摄影 张静攀

9月1日,一对情侣在“心愿墙”前合影 摄影 张静攀

市民元朝晖(右)和家人在“心愿墙”前合影 摄影 张静攀

    元朝晖是一名创业者,他的生意从塔吉克斯坦起步,如今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有业务往来,2014年,他与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阿妮塔结婚,自此,他的家庭和事业都与“一带一路”倡议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元朝晖祝愿“一带一路”倡议取得成功,让更多的国家更多的人从中受益。

9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在“心愿墙”前合影 摄影 陈锵

西安市民王超群登台献唱 摄影 张静攀

    9月2日,西安市民王超群登台献唱,他说自己比新中国小两岁,退休生活丰富多彩,平时在广场公园唱唱歌跳跳舞,有时间也会出国旅游,欧洲、美国、东南亚他都去过,但一圈下来,还是觉得祖国最好。

中国建筑西北区域总部幸福林带项目的30名建筑工人现场合唱《歌唱祖国》 摄影 张静攀

    9月1日,来自中国建筑西北区域总部幸福林带项目的30名建筑工人也来到了现场,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建筑工人朱谋表示,看到西安越来越美他感到无比自豪,他和工友们一起祝福西安更美祖国更强。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青联副主席、著名主持人孙维参加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摄影 张静攀

    9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青联副主席、著名主持人孙维出现在活动现场,一曲歌罢,她表示,祝愿祖国更加繁荣、人民更加幸福。

来自刚果(布)的英勇现场表演《西安人的歌》摄影 张静攀

    9月2日晚,来自刚果(布)的英勇身着唐装,用一首《西安人的歌》嗨翻全场,他用地道的西安方言说“我是‘西安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岁生日来临之际,他祝福中国越来越强大,世界越来越和平。

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合唱《歌唱祖国》 摄影 张静攀

    9月2日,来自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硬科技”团队用歌声为祖国送上祝福,他们是西安“硬科技”实力的代表。

《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音乐大篷车”西安站活动更像一场艺术盛宴,30多名艺术名家先后到场、现场献艺,为祖国送上别样祝福 摄影 张静攀

知名文化评论家肖云儒(右)携带书法作品祝福祖国 摄影 张静攀

    9月2日,知名文化评论家肖云儒向活动赠送书法作品:“有一句话能点着火:中国我的祖国”,“说”尽对祖国深沉而又热烈的爱。

非遗传承人吕国岭(左二)现场剪纸 摄影 张静攀

年逾七旬的书法爱好者田翁现场书写“祖国万岁”四个大字,表达对祖国的衷心祝福 摄影 柳洪华

著名文化学者、作家、书法家、陕西省作协原党组书记、武功书院院长雷涛现场挥毫,为祖国寄语“风雨无阻,执着前行” 摄影 柳洪华

部分参加本次活动的书画家向活动赠送书画作品 摄影 张静攀

场外观众热情互动 摄影 张静攀

观众将“国旗贴”贴上脸 摄影 张静攀

为祖国起舞 摄影 柳洪华

与国旗合个影 摄影 张静攀

对祖国表白,越高调越好 摄影 张静攀

一笔一划写下对祖国的“情话” 摄影 张静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热词搜索: 歌唱祖国 祖国万岁 西安交通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