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铁轨上的上学路:马旗寨小学孩子们上下学行路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06 15:02:29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9629_副本.jpg

(学生从商铺中的小门出来,然后穿越铁道回家)

  铁道横叉学生穿越铁道上学 家长接送也不方便

  9月5日中午12点,记者来到马旗寨小学,正值中午放学,不少的学生走出校门后,选择从校门东边商铺后通过。而商铺后面正是红旗专线铁路,现如今该铁路段已经停用,只剩下当初的铁轨和枕木。

  一名放学经过的六年级学生说:“我们之前见到过火车从这里经过,那个时候还有一位老爷爷在这里,专门看着我们不让我们随便乱走。”而对于学生上下学从铁道上走,学校方面也知情,“我们班主任告诉我们,在这里走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有火车的时候不能通过,也不能在铁轨上打闹。”

  马旗寨小学平时采用半寄宿式管理,校内大多数学生中午不放学回家,只有部分居住在周围小区的学生才会在中午时外出。但是由于当天下午学校召开家长会,校内所有学生都放学回家。根据记者现场观察,中午时分大约有数百名学生从铁道上经过,有单个的学生,也有成群结队的学生。

  现场一名接孩子回家的家长表示:“因为这个铁道横在这里实在太不方便,每次接孩子要么我自己骑车在铁轨另一侧等待,要么把车放在铁轨一侧自己翻越铁道去校门口接孩子。”如果我们想要骑车去校门口,就要穿过地下隧道绕一大圈,“但是那个地下隧道里面,车多车速还比较快,所以我就很少走那里。”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马旗寨 小学孩子 行路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