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铁轨上的上学路:马旗寨小学孩子们上下学行路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06 15:02:29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JI_0539_副本.jpg

  市规划局曾回复 红旗专线将改造为铁路主题公园

  在周边经营商铺的店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娃们从这铁道上走,从这个学校建成之后就是这样了,一放学学生们就从我这门前分流,一部分就沿着这铁道往南走到玄武路那,另一部分就往北走到北二环地下通道那。”

  根据现场航拍照片显示,马旗寨小学位于北二环与红旗专线铁路交叉口的西南角,铁路与学校之间仅仅隔了一排商户住房。红旗专线铁路往南就是玄武路,但是目前这条路线还未打通,记者到达现场时,该处的工地还正在施工,何时能够打通情形尚不明朗。

  虽然有学生沿着铁道上学,但其实马旗寨小学还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放学之后在学校南门要么被家长接走,要么直接自己往西沿问学路回家。而问学路上,交通设施等一切良好,属于市政部门规划、建造健全的道路。但如果是住在附近先锋花园,汇林华城,西瑞北国之春等大型小区的学生,上下学几乎大部分都要穿铁道而过。

  记者发现,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曾给网友回复:红旗专线铁路目前已经有初步的规划方案,将改造为铁路主题公园,保留铁路主线和工业遗迹。但是何时启动改造?是否能修建人行通道保障学生上下学的安全等并未有具体答复,记者就此事致函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截止发稿日期,对方尚没有回复。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马旗寨 小学孩子 行路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