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家长手拿入学通知书却被告知系伪造 民警:被骗多达20余人

来源: 时间:2019-09-06 19:38: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警方成功侦破诈骗案

  手拿入学通知书 却被告知系伪造

  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让孩子上个好学校,西安20余家长被骗子骗走大笔血 汗钱不说,导致开学了孩子也无学可上。而揭开骗局之日,是他们持着骗子给的入学通知书带孩子入学之时。

  近日,西安未央警方连续破获两起系列诈骗案,抓获3名诈骗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高达120余万元。

  带着娃入学 学校说通知书是假的

  李强(化名)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被骗,还连累了孩子。

  李强的儿子今年6岁,到了入学的年龄。早在孩子在幼儿园的时候,他和妻子 就四处打听、四处张落,尽可能的想给孩子找所好的小学。今年5月份,他在孩子 幼儿园微信家长群中、和其他家长聊起孩子上小学的事情,群里就有一位家长说 他认识教育局的领导,能办理知名小学入学手续,声称价格优惠。

  这名姓司的家长还向群里的家长介绍了具体操作此事的另一名男子赵某。在最后关头,李强还是没能靠自己的关系帮孩子找到好学校,于是想起这条关系线 ,通过家长司某找上赵某,给了赵某四五万元的办事经费,很快,李强拿到了西 安城北某小学的入学通知书。

  8月31日,李强带着孩子,拿着入学通知书前往该小学办理入学手续,不料被 学校告知他所持的通知书是伪造的。李强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寻找了赵某一天 ,终于在文景路某房地产门前将赵某堵住,并报了警。

  民警:开学前两天 此类被骗的家长多达20余人

  公安未央分局未央宫派出所民警介绍,开学的前两天,也就是8月30日和8月31日,接到此类的报警不少,都是拿着入学通知书前往相关的小学办理入学时,被学校认出通知书是假的才得知受骗。这个三万、那个五万,还有被骗十多万的。考虑涉案金额较大,未央宫派出所高度重视,着手对此进行立案侦查。

  据办案民警刘警官介绍,有一部分受骗家长和李强的被骗经历一样,是通过 幼儿园家长微信群里的信息,托赵某走关系;还有一部分家长则是通过微信群和 朋友圈中看到了发布能“办事”的另一名姓宋的男子,愿意为了孩子花钱试一试 ,没想到真的被骗了。

  通过警方调查走访和报案人提供的重要线索,8月31日,未央警方就已将3名骗人钱财的犯罪嫌疑人司某、宋某以及赵某抓获。民警说,目前陆续落实了20余起此类案件,也就是说,有20余名家长先后被这三人所骗。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伪造 通知书 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