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43中老师自费为贫困生买书接济生活 十年后学生家长来谢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07 07:22:32 编辑:强鑫 作者:付启梦 陈团结 陈志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bkfpf2q.jpg

  约10年前,在西安市43中借读的随迁子女侯文浩得到了刘静、李格妮等老师的帮助。现在,日子没那么窘迫的侯文浩父母,在教师节前夕完成了心里一直想感谢老师的愿望。

  回忆:“老师掏钱给娃买资料、给娃信心”

  “看到《华商报》近期关于教师节的报道,我们两口子也想向儿子当年的老师致谢。”昨日,侯师傅夫妇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说。让他们一直念念不忘的,是当年曾给过儿子很多帮助的西安市43中语文老师刘静和数学老师李格妮。

  “2009年,儿子侯文浩在43中借读,我们是从宝鸡来西安打工的,当时刚来三四年,租住在朝阳门外,靠打零工,生活很困难。”侯师傅说。

  初二时,学校推荐了一套教辅材料,总共600元。“儿子不舍得我俩花钱,就借同学的辅导材料抄题目做。知道我家的困难后,没过几天,刘静和李格妮两位老师就一起替孩子买了那套教辅材料。”侯师傅说,“当时我感激啊,心里就说,等日子好过了,一定要把这恩情还上。”

  侯师傅的爱人巨女士口中,还有更多故事。“有一次儿子为了给同学捡挂在树上的风筝崴了脚,那时我们已经搬到鱼化寨租住,离学校很远。刘老师知道后,要求同学们每天放学后轮流将他送到公交车上。”巨女士说,“还有一段时间,儿子为了给家里省钱,吃饭上能省一顿就是一顿。刘老师发现后又拿自己的钱接济他。”

  “还有给我们免了借读费的解慧敏校长、把自己的书本借给孩子的党老师等。儿子遇到这些善良的老师给他最大的‘礼物’是信心。其实,当时儿子因为家里经济压力屡次萌生退学念头。老师的这些帮助,让我和他爸有了让孩子坚持的理由,‘你看,老师对咱这么好。咱再不好好学,不光对不住自己,更对不住老师。’这话对儿子很受用。”巨女士说。

  父母:“孩子没时间 这个师恩我们替他谢”

  2017年,儿子高考考上一所二本院校。“但这不是娃的理想,加上他也不愿给家里增加负担,深思熟虑后,他参军了,现在在甘肃,是武警某部的一名士兵。”侯师傅说,“孩子来电说多次受到部队长官表扬,让我们放心。我也感慨,孩子能有今天,与当年老师的帮助、鼓励分不开。这个师恩我们一定替他报。”

  在该怎么感谢两位老师的问题上,憨厚的夫妇犯了难。“我俩本想着给老师把当年的资料费还上,但又怕老师不会要。”最终,他们决定制作锦旗、买花。

  昨日,在华商报记者的帮助下,巨女士与43中的李雨校长通话,约好下午2时见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43中 教书育人 师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