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进西安消防后勤岗位练兵演练现场 看消防作战后勤咋保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07 18:05:0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欣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 )看过《烈火英雄》这部电影的朋友,应该知道消防员在灭火救援现场不但危险而且伟大,前方救援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后勤保障力量。9月7日,华商报记者就走进了西安消防后勤岗位练兵演练现场,带大家看一看消防抢险救援时后勤是如何保障的。

  刚开饭警铃响 消防员6分钟内集结出动

  为进一步大力夯实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后勤岗位大练兵工作,提高战勤保障队伍面对“全灾种”、“大应急”背景下的战勤保障应急响应、组织指挥、力量集结、社会单位联勤联动等综合实战能力。按照《全省消防救援队伍2019年度后勤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陕西省消防总队战勤保障体系实体化运行方案》内容要求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任务。9月7日西安市消防支队开展跨区域战勤保障联勤联动实战拉动演练应考工作。

  9月7日上午,由西安市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指挥员随机抽取了灾害事故情景设置及后勤岗位大练兵答题,并根据抽取的灾害事故现场制订了战勤保障预案,利用4G图传设备上传至总队指挥中心。随后,按照抽取的演练灾情假定为:西安市灞桥区国际港务区某处大跨度、大空间建筑发生火灾,火势强烈、浓烟很大、情况危急,且有人员被困。

  当日中午,消防战勤保障大队消防队员刚开饭警铃响起,西安市消防支队接到命令后,立即启动战勤保障预案,下达集结命令,6分钟内迅速集合出发。迅速调集了通讯保障、供气保障、供液保障、住宿保障、饮食保障、物资保障、技术保障、油料保障等8个保障分队和相应的社会联勤单位。同时随行出动了指挥车、动中通通讯车、移动供气车、泡沫灭火剂运输车、餐饮保障车、车辆器材装备抢修车、宿营保障车、器材装备运输车、油料补给车、大吨位供水车等11辆车24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

  经过30分钟的安全行驶,所有出动车辆安全到达指定地点,同时西安市急救中心120急救车;陕西民都商贸生活物资运输车;徐工集团吊车、装载机、挖掘机等社会力量也相继到达。接着,考评组对现场的保障车辆、随行装备器材、社会联勤联动单位力量进行了仔细的检查。

  检查结束后,考评组对现场指战员进行了讲评:一要切实提高战勤保障在实战中的重要性;二要加强研究解决战勤保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灾害事故现场后勤保障能力;三、要在战勤保障细节中下功夫,增强思想认识、规范操作、科学训练,全面提高新时期战勤保障的能力水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 作战 后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