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来三天陕西将有大范围降雨 陕南局地有暴雨须提前做好防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9-08 07:19:56
[摘要]近日天气持续晴好,温度也有所回升,中午在户外活动还有些燥热。但未来几天,我省将迎来一场大范围降水,请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工作,也请大家做好防雨准备,安排好生活和工作计划。

  近日天气持续晴好,温度也有所回升,中午在户外活动还有些燥热。但未来几天,我省将迎来一场大范围降水,请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工作,也请大家做好防雨准备,安排好生活和工作计划。

  昨天白天,全省大部晴到多云天气,截至下午3时,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安康白河,达34.4℃,全省具体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28℃~31℃,关中大部、商洛30℃~33℃,汉中、安康22℃~27℃。西安昨日最高气温为33℃。

  昨日下午5时,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

  受低层偏南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共同影响,9日至11日我省有明显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预计全省有小到中雨,陕北南部、关中、陕南西部有大雨,关中西南部、汉中西部有暴雨,其中关中西部、汉中地区伴有雷电,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

  本次天气过程以阴雨相间为主,关中西南部、陕南西部局地有暴雨,过程累计降水量较大,易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时可能对2019欧亚经济论坛等重大活动造成一定影响。

  省气象局提醒,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防御工作。自然资源部门要重点做好地质灾害的防御部署。水利部门要加强对水库、堤防等防洪设施的安全监控和应急处置。市政部门要加强对公共场所积水排查,及时组织疏通排水管道。公安及交通部门要做好交通干道管制,避免因暴雨诱发滑坡、坍塌引起交通事故。旅游部门要加大山区、湖泊、河道农家乐等旅游休闲场所的安全管控,确保游客人身安全。住建等部门要加强露天广告牌等户外悬挂物、绿化树木等公共服务设施的管理及加固工作,杜绝安全隐患。欧亚经济论坛各相关单位请提前做好应对预案,减轻降雨天气对活动的影响。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曦

  西安三日天气

  今日 晴转多云 21℃~28℃

  明日 小雨转中雨 19℃~22℃

  后日 中雨转阴 19℃~2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大范围降雨 地质灾害 防御工作

上一篇:西安消防后勤岗位练兵演练 看看“烈火英雄”背后的保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