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业委会主任都在忙啥?来看看绿地世纪城A区业委会主任的一天

来源: 时间:2019-09-08 07:27:54 编辑:强鑫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区业委会为什么成立?成立之后干些啥?业委会主任都在忙啥?在“业委会主任培训”“业委会VS物业深度对话”活动之后,9月6日,华商报记者全程记录了小区业委会主任一天的工作和生活。

1130396.jpg

  8:25 开始垃圾分类巡检

  9月6日上午8时20分,绿地世纪城A区业委会主任黄胜利提前10分钟来到办公室,询问业委会其他成员有无突发事件或重大事情。8时25分,小区物业经理及值班人员上门叫黄胜利一起进行小区例行巡检。

  “最近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一起巡检小区垃圾分类。”黄胜利说,垃圾分类刚刚推行,很多业主还不是很清楚。因此,每天早上7时至9时、下午6时到晚上8时,物业公司在垃圾分类点都安排有分拣员,专门指导业主进行垃圾分类。

  在垃圾分类点记者看到,收废品的老大爷正在收拾可回收瓶子,黄胜利和物业工作人员主动帮其分拣,并提醒分拣完毕后,一定要把卫生打扫好。

  “现在垃圾分类最大的难题,就是垃圾桶应设在小区哪个位置合适?”黄胜利介绍,该小区4800多户,49万平方米,以前垃圾桶单个分散布置,倒也没有多少意见,现在每个点放置4个以上。虽然每天都定时清理,但厨余垃圾的味道也让很多业主心生抱怨,放在哪一栋楼下都有意见。

  他说,业委会和物业经过论证后,决定在小区东门一处绿地中,建设一个40平方米左右的垃圾分拣点,既有洗手池,又有分拣台,最主要的是远离居民楼,又方便小区业主出门时,顺手能将垃圾分拣、分类。

  9:00 社区开会又给了一堆事

  上午9时许,刚刚巡检到小区东门,黄胜利就接到辖区绿地世纪城社区书记陈蕾的电话,让他和物业的人到社区开会,商量一下近期工作安排。

  陈蕾带着黄胜利一行,先观摩了一家商住两用企业的垃圾分类经验,后在会议室传达了街办前天开会的内容和会议精神。

  陈蕾说,随着中秋节及国庆节的来临,社区和小区业委会、物业近期的主要任务是垃圾分类、国卫复审、中秋国庆维稳、消防、红袖章等工作。随后,双方就一些工作细节进行了交流和分工。

  10:00 处理电梯广告声音大问题

  上午10时许,从社区刚回到小区,还没顾上喝口水,物业人员又反馈说,有业主投诉所在楼栋电梯广告声音大。

  黄胜利立即联系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让楼管对小区楼宇广告进行摸排,看还有哪些楼栋电梯广告声音大。同时,安排业委会工作人员联系广告公司,对视频音量进行技术处理。

  业委会其他委员也按照各自分工,忙着自己的份内工作,有现场督导小区施工的,也有为每星期五晚上小区放映电影做前期准备的。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业委会主任 工作记录 垃圾分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