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七届中国移植运动会举行 亚洲最小“换心人”来西安感谢捐献者家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08 18:19:5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3个月大的孩子患先天性心脏病,他是亚洲年龄最小的“换心人”。移植手术五年后,妈妈带着他来西安参加移植运动会。小天佑腼腆地说,长大后要当兵哥哥,保护妈妈。

  家长专门带孩子来看看其他人怎么生活

  9月8日,第七届中国移植运动会暨中国器官捐献日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财经校区)开幕。本届运动会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共设球类、径赛、田赛、游泳等5大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区超过600名器官移植康复运动员及捐献者家属积极参与,运动员年龄从13岁到75岁不等。

  亚洲最小年龄“换心人”陈天佑小朋友今年5岁,到今年12月,他接受器官移植也就整5年了。在妈妈周女士的带领下,从湖北枣阳来到运动会给器官捐献者家属献花。41岁的周女士说,儿子出生3个月时接受心脏移植,用的是4岁小朋友的心脏,但对于当时的天佑来说还是太大了,接受移植手术后胸腔一直合不上,第三天心脏变小了,顺利合上了胸腔,移植手术成功。

  周女士说,小天佑如今每两个月去医院检查一次,每天早晚测心跳,吃两种药抗排异,“最早每天要吃8种、10次药,那时候真的很辛苦,但全家人都支持鼓励我一定要救活小天佑。现在我尽量把他当成一个正常的孩子一样抚养,平时跑跑跳跳都随他。”周女士说,其实她心里还是很担心,小孩不像大人善于表达,哪里不舒服也不能明白地表达,“这次来运动会是天佑第一次出远门,他太小没能参加项目,我们主要是想看看其他接受器官移植的人都是怎么生活的。”

  小天佑一年看病的费用在一万元左右,周女士常年在家带娃,丈夫没有稳定工作,靠在外打工的微薄收入维持一家四口的生活,政府对他们一户每月低保补贴840元,但周女士觉得吃低保不是什么光荣的事,等儿子再长大一些她就会找工作,“靠自己劳动致富才是最好的,我们也要给孩子树立这样的榜样,不能光等着别人帮,要有顽强不息的生活态度。”

  问到长大以后有什么愿望?小天佑说了“兵哥哥”三个字,他说要成为最厉害的兵哥哥,保护妈妈保卫国家,经常在家练习跑步姿势,还问妈妈标准不标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移植 运动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