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消防总队开展战勤保障大比武 云梯工作斗可戳破窗口气球

来源: 时间:2019-09-09 21:28: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水煮牛肉、回锅肉、手撕包菜、西红柿炒鸡蛋、西湖牛肉羹,这桌四菜一汤的大餐是不是想着都很香,西安消防在战勤比武中,35分钟就做好了。

  全省练兵考核 比拼战勤保障能力

  9月9日,陕西消防总队开展“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后勤岗位练兵考核暨跨区域战勤保障能力实战拉动演练”活动,全省12个支队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和泾河新城消防中队大比拼。现场各个支队分别出动了通讯车、装备抢修车、饮食保障车、宿营车、运兵车、物资运输车等。其中,按照全省战勤保障区域划分西安、宝鸡、汉中、榆林必须调派加油车遂行。

  当天虽然阴雨连绵,但雨水并没有浇灭消防员的热情,下午在空港新城,自我保障项目是比武重点。各支队战勤保障力量在限定时间内开展指挥、宿营、饮食等72小时自我保障。

  其中,指挥保障要求各支队在指定的区域内,使用通信指挥车或搭建搭建帐篷,具备照明、通信、办公、接收现场传输音视频信息等功能,考核灾害事故现场的指挥保障能力。宿营保障要求各支队在指定的区域内,使用宿营车或搭建班用帐篷,并设置防风、防潮、防暑、照明和睡具,同时配有卫生设施,考核灾害事故现场人员住宿保障。饮食保障要求各支队使用饮食保障车或野战炊事装具,现场烹饪一餐主食和“四菜一汤”,食材由各支队自行保障,根据《全省消防部队“营养膳食健康消防”工作方案》要求,突出科学配餐、调整膳食结构以及饮食安全等特点,考核灾害事故现场的给养保障能力。

  据了解,四菜一汤包括水煮牛肉、回锅肉、手撕包菜、西红柿炒蛋、西湖牛肉羹,主食为米饭,要求一小时内做好,西安消防支队用时35分便完成这餐饭的制作。记者在饮食保障供应车上看到,炒锅、蒸锅、微波炉等一应俱全,宿营车里不但可以搭床铺,而且车内还有3个空调出风口,车厢壁上有灯和电源插座,车尾部可供消防员洗澡用,洗澡水能装2吨。

  “一辆饮食保障供应车能满足200人饮食,宿营车可同时睡下24人。移动充气车同时可充填12个储气瓶,充一个气瓶只需10秒时间,随车配备70个备用气瓶,气瓶里装的是压缩空气,一个气瓶可用半小时。”西安消防救援支队战勤保障大队站长助理羊刚说,其实,这些后勤车辆就是把所需要的地方搬到了车上,以保障消防前方作战顺利进行。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总队 比武 气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