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死刑!无期!华清学府城杀害9岁男孩两被告人一审获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0 07:34:1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acyzxz9.jpg

2018年5月2日,华清学府城一名男童失踪,后在楼顶被发现,经送医后确认死亡。此后,两名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并杀害男童的嫌疑人落网。昨日上午,西安中院对这起绑架案一审宣判,两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死刑、无期徒刑。

>>案件回顾

男童在楼顶电梯间顶上被找到

送医后不治身亡

2018年5月2日晚,家住西安城东华清学府城小区的一名9岁男童离奇失踪。随后,孩子家人在小区业主群里发布了一条寻人启事。经过众人寻找,最终男童被家人在楼顶电梯间顶上找到,孩子送医后不治身亡。

2018年5月4日,华清学府城小区业主们自发组织,为逝去的孩子祈福。次日凌晨,公安新城分局发布案件通报,犯罪嫌疑人令某被抓获。据悉,32岁的令某和遇害的孩子住在同一单元,孩子家在22楼,他家在7楼。同年5月24日,犯罪嫌疑人令某、赵某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庭审现场

被告人称作案为了谋财

作案当晚更换绑架目标

今年6月4日,西安中院开庭审理该案。

西安市检察院指控,被告人令某、赵某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并杀害被绑架人,其行为触犯了刑法,应当以绑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遇害男童的父母同时提出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请求:请求法院对两名被告人依法从重处罚,判处死刑;请求法院依法判令二被告人赔偿医疗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住宿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166万余元。

令某的供述显示,他原本想绑架托管班另一女孩,并和侄子赵某计划了整个过程。后担心女孩在路上挣脱逃跑大喊大叫,未果。作案当晚,他准备作案工具时,给赵某发了短信,说准备干一件大事,让赵某鼓励,赵某回复“算了一卦,顺风顺水,大吉大利;加油、加油”。他称作案就是为了谋财,想快速搞到钱买车买房,让赵某参与是因其听话单纯老实好管理。当晚,他决定将绑架目标更换为与他住同单元的那名男孩并索要赎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孩 赵某 华清学府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