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退伍军人转业当便衣 抓蟊贼轻伤不下火线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10 14:14:10 编辑:谢磊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0zc3xz3.jpg

  华商网讯 “85后”张勇杰,从前是一名军人,现在是曲江派出所便衣队的一名辅警。

  记者联系采访他时,电话那头,是张勇杰略显粗犷而急促的声音——“呀,实在不好意思,刚刚发了一起手机被盗案件,我正和民警一块在外头看监控呢,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您先去我办公室,得麻烦等一会儿了···”连声客气的话语反而弄得记者有点不好意思。挂掉电话后,记者走进张勇杰的办公室等他。办公室里还坐着一个年轻小伙,看到记者便主动攀谈起来:“张哥啊,他拼的很,受伤了还不休息,领导几次问他,他都说没事。你说这能没事,你看,胳膊都成这样了···”小伙边说便向记者比划起来。

  这次而来,不为别事,采访也是因为张勇杰受伤的事情。而这件事,则要从几天前说起。

  2019年9月2日下午15时许,曲江派出所便衣队几名队员在辖区高发案区域蹲守时中发现两名男子鬼鬼祟祟,形迹可疑。“老资历”张勇杰凭经验判断这两人是来“干活”的。便衣队几人不动声色,在暗处耐心跟踪观察。果不其然,在发觉周边没人后,其中一男子凑近一辆摩托车假装点火发动,另一名男子在不远处望风。见时机成熟,张勇杰和他的队友们迅速出击。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将要收网之际,一名嫌疑人慌不择路,加大油门冲向张勇杰,电光火石之间,闪在张勇杰脑海的不是“赶快闪”,而是“抓住他”!面对嫌疑人的冲撞,张勇杰一个跨步冲上前,胳膊一扣,一把将嫌疑人拉下车。一旁的民警和其他队友来不及救援,此时的张勇杰已被摩托车撞倒在地,右手臂被摩托车身碾压。“控制人···控制人···!”被摩托车压在身下的张勇杰大声喊,他的另一手仍死死拉住嫌疑人不放。在队友努力下,两名犯罪嫌疑人最终被成功抓获。

  张勇杰受伤后,曲江派出所所领导、民警、辅警同事多次看望,这名在部队呆过十四年的钢铁汉子,只是淡淡一笑,对所有人说的话都只有一句“没啥,没啥,小伤而已···”。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退伍军人 便衣 蟊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