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欧亚经济论坛气象分会开幕 气象大数据产业引发关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10 18:31:09 编辑:谢磊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910183515.jpg

  余勇在致辞中表示:“大气无国界,愿与丝路国家共享中国智慧,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贡献中国力量。”余勇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驶入了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车道,开启了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大数据发展战略,为国家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能量。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加速发展和深度应用,为气象事业合理布局、服务结构不断优化、智慧气象深入发展提供了新动能。跨学科、跨部门合作的气象大数据应用是气象保障服务“一带一路”,助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抵御气象灾害风险,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有效途径。气象事业发展的“芯片”需要我们不断探索政、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加强“云、智、大、物、移”等新技术的融合应用,打造大数据良好生态圈,推动气象大数据产业发展,发掘和释放气象大数据资源的潜在价值。

  魏稳柱在致辞中指出,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推广应用信息技术,提升气象服务水平,是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陕西省围绕提高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气象服务保障水平,有效利用气候资源、应对气候变化、防范气象灾害,以落实省部合作协议为契机,结合“宽带陕西”、“云端陕西”建设,大力实施西安气象大数据应用中心建设,优化整合信息资源,探索创新创业机制,孵化培育气象大数据应用产业项目,全力打造智慧气象核心平台,积极推动气象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为构建全国气象大数据应用高地、全面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论坛上,李泽椿、牛一兵、余勇、魏稳柱等专家、领导为西安气象大数据应用中心、秦岭和黄土高原生态环境气象重点实验室揭牌。李泽椿受聘为秦岭和黄土高原生态环境气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和西安气象大数据应用中心院士工作站院士。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欧亚经济论坛 气象 分会 大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