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欧亚经济论坛气象分会开幕 气象大数据产业引发关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10 18:31:09 编辑:谢磊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2bcaz5y.jpg

  华商网讯 9月10日,2019欧亚经济论坛气象分会在西安隆重召开。论坛由中国气象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包含1个全国气象大数据论坛,1个国际气象培训班来陕实习交流活动和1个论坛——第三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气象服务西安论坛”。

  本届欧亚经济论坛气象分会面向“一带一路”建设,瞄准信息聚合、价值聚变的大数据时代,以“气象大数据应用,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同开展包括风云卫星遥感数据在内的气象大数据技术交流,探讨推进气象大数据跨界融合应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泽椿为本次论坛做了题为《大数据在气象领域中的应用》的主旨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做了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与普适技术》的主旨报告。来自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华为集团、曙光集团等部门和企业的专家在会上做了交流报告。

  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出席气象分会论坛开幕式并为西安气象大数据应用中心、秦岭和黄土高原生态环境气象重点实验室揭牌。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魏稳柱致辞。开幕式由陕西省气象局局长丁传群主持。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欧亚经济论坛 气象 分会 大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