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退休后干点儿啥?西安87岁老人用“蝇头小楷”抄典籍120余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0 20:27:2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d7795edf3580.jpg

蝇头小楷抄120本典籍 最爱《红楼梦》

  刘爷爷喜欢楷书,尤其喜欢颜真卿和柳公权。

  “做人也要一笔一划,踏踏实实。我承认我的书法功底仅限于中小学时老师所教,但经这20年不断练习,也进步了不少。”刘爷爷说,“我家的电视每天除了《新闻联播》和《天气预报》外,都关着。”

  据周芝逢说,刘爷爷每天抄典籍的时间至少4、5个小时,连出门旅游都还得戴着笔墨纸砚,一有空就要练。

  “我不是一直抄,每隔40、50分钟,我都起身让眼睛休息一会儿。”刘爷爷说,“我本来一直戴400度老花镜。3、4年前,镜的度数不合适了,现在老花镜都不用嗲了。”从《石头记》开始至今,刘爷爷已先后将《论语》、《大学》、《孟子》、《菜根谭》、《唐诗三百首》等典籍抄完。随着今年8月《水浒传》完工,“四大名著”也全部抄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退休 蝇头小楷 《红楼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