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冒充房东骗取租金后消失 5名租房者被骗了2万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9-09-11 16:21:56
[摘要]经走,赵赵某涛从不回家,短短一个月时间使用过5个电话号码,使用过3个微信号码,就是家里人也联系不到。

\

  把房租交给“房东”,搬进新家没住几天才发现,签合同收房租的“房东”是李鬼。因为租房时未核实“房东”身份,先后5人被骗房租2万余元。

  市民王先生今年6月份通过网络租房,看上阎良区鸿飞社区的一套房屋,随后他和租房信息发布者赵某涛取得了联系。因为是合租,房费比较便宜,王先生看上了这套合租房后一次性给赵某涛支付了一年的房费4000余元。可让王先生纳闷的是才住进新租的房子没一个月,一名自称自己才是房东,而且拿着房产证的人出现,称赵某涛根本就不是房东,而是个骗子。

  “这个有房产证的房东说,赵某涛之前租了这套房子,但一直找各种理由推迟支付房费。等他感觉不对来到鸿飞社区时,才发现这房子已经被赵某涛租给了我。而且赵某涛还拿走了我交的一年房费。”市民王先生说,“这下我成了受害者。”2019年6月中旬,先后有5名受害人到阎良派出所报称,他们在网上看到租房信息,通过电话联系,和自称房东的赵某涛签订租房合同,5人总共缴纳租金2万余元。租期为一年。结果住了不到一个月,被拿着房本的房东要求其搬离。民警意识到可能是冒充房东骗取租金。

  经调查了解,2019年5月初,赵某涛在网上看到租房信息。通过电话联系分别在鸿飞社区、人民小区各租住房一套,然后以各种理由推迟付房租的时间,并迅速在网上公布出租信息,以分租的形式出租给5个受害人,房东电话联系讨要房租时,电话已停机。到住房查看才发现房租已被转租。

  为了挽回群众的损失,严厉惩处犯罪。阎良派出所安排对赵某涛进行抓捕。可是赵某涛所有信息消失,好像蒸发一样。经走,赵赵某涛从不回家,短短一个月时间使用过5个电话号码,使用过3个微信号码,就是家里人也联系不到,但是民警从没有放弃,继续扩大摸排范围,搜集有价值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根据群众反映,赵某涛近期交往一女性朋友,并且驾驶女性朋友轿车,同时提供了该女性的有关信息和车辆信息。

  根据获取的车辆信息,在交警的配合下,9月9日下午7时左右,民警跟踪车辆进入一居民小区并将其抓获。经审讯,赵某涛(男,34岁,阎良区人)对其冒充房东骗取租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租房 冒充房东

上一篇:同一个人!西安交警上午帮其抱孩子 下午帮忙换备胎 下一篇:特大泥石流面前商洛男子救回17个人 自己的母亲和女儿却双双遇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