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2019欧亚经济论坛文旅分会品牌赋能文旅融合发展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19-09-11 17:12:06
[摘要]​金秋九月, 2019欧亚经济论坛开幕,作为2019欧亚经济论坛框架下举办的10场平行分会,其中的重大亮点之一“2019欧亚经济论坛文旅分会——品牌赋能文旅融合发展”主题论坛系列活动,9月11日,在曲江新区盛美利亚酒店举办。

金秋九月, 2019欧亚经济论坛开幕,作为2019欧亚经济论坛框架下举办的10场平行分会,其中的重大亮点之一“2019欧亚经济论坛文旅分会——品牌赋能文旅融合发展”主题论坛系列活动,9月11日,在曲江新区盛美利亚酒店举办。

image.png

image.png论坛现场,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规划局副局长 默罕穆德·吉里德。默罕穆德·吉里德 先生发表了《文化遗产与可持续旅游》的主题演讲,对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的西安,在世界的历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在连接东方和西方的作用上,它的地位尤其显著。

image.png

同时,波中经济推广中心会长阿图尔·西耶卡,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金元浦,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世界旅游论坛中国首席代表徐建国,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image.pngimage.png

诸位专家学者围绕文旅融合发展的主题进行“文化遗产与可持续旅游”、“‘17+1合作框架’下的中东欧文旅合作新起点”、“文旅融合新趋势:夜游经济”、“文旅融合引领旅游产业再升级”、“中国古镇旅游的发展现状与机遇挑战”、“后工业社会,文旅融合如何提升城市竞争力”等一系列演讲。

9月11日下午在大唐芙蓉园紫云楼举行了 2019欧亚经济论坛文旅分会——品牌赋能文旅融合发展主题论坛系列活动的“高端对话”环节,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就“文化品牌赋能:新时代下的文旅融合”的主题深入开展探讨。随后,与会嘉宾将在大唐芙蓉园进行游园。

西安是偕三千年文明遗产笑傲世界,西安是我国旅游一线城市,一带一路的起点城市,尤其是十三朝古都传统风貌的优秀保护地,是我国传统文化与旅游融合创新的样板。它也是夜游经济的先导城市,是文化复兴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源泉。

image.png

曲江新区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品牌赋能文旅融合发展主题论坛系列活动举办,也加深曲江新区如何保护利用好珍贵历史文化遗存、展示好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为己任,坚持文化立区、旅游兴区、产业强区,积极探索文化遗产、文化场馆、文化IP、文化精品、文化新经济与旅游深度融合的发展路径,为西安文旅融合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也是陕西重要的文化旅游承载区。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2019欧亚经济论坛 文旅分会品牌赋能文旅融合发展

上一篇:今天,曲江中小学代表教师齐聚一堂,共话教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