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今天,曲江中小学代表教师齐聚一堂,共话教育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19-09-11 10:38:45
[摘要]为隆重庆祝第35个教师节,弘扬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曲江新区在9月8日-10日开展了主题为“歌颂祖国,礼赞教师”系列活动9月8日450余名教师代表体验了“国礼级”迎宾。9月10日,又一场教师节座谈会,让曲江中小学代表教师齐聚一堂,共话教育。

  为隆重庆祝第35个教师节,弘扬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曲江新区在9月8日-10日开展了主题为“歌颂祖国,礼赞教师”系列活动9月8日450余名教师代表体验了“国礼级”迎宾。9月10日,又一场教师节座谈会,让曲江中小学代表教师齐聚一堂,共话教育。

  9月10日上午,曲江新区举办了“2019年曲江教育系统教师节座谈会”,曲江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随后曲江新区所属中小学代表教师围绕“我与曲江教育共奋进”这一主题,分享教育成果,畅谈教育梦想,用切身经历激励全体教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blob.png

  另外,9月10日当天,曲江新区还向区内教职工送上《致曲江新区教职工的一封信》,向在教育一线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

blob.png

  一直以来,曲江新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始终把教育作为核心竞争力和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努力建成全市教育配套最齐全、办学特色最鲜明、教学成果最显著、教育公平性最强的“教育示范强区”。

blob.png

  曲江新区基础教育已走出一条特色化办学的成功路径,各学校办学各具特色,各有优势。

  曲江一中开办仅五年就晋升陕西省示范高中,开创了西安市公办中学“管办评”分离的创新办学模式。

  曲江一中教师李新定在座谈会上发言说:“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才能成为一个好老师。”

blob.png

  曲江一小注重素质教育,走特色发展之路,多年来成为省市小学教育成果重要展示和活动示范学校。

  曲江一小教师吴桂梅在座谈会上发言说:“教育就是坚持每天把小事做实、做细,如春雨润物般影响学生一言一行。”

blob.png

  曲江南湖小学通过开放、分享、互爱、成长的办学理念,注重研发校本教材和学生课堂自主教育实践,赢得了教育管理部门的肯定和好评。

  南湖小学教师李静在座谈会上发言说:“在南湖价值体系和价值主张的引领下,我们以实现‘家门口的好学校’为目标,为孩子创造最适合他们成长的教育平台,曲江教育未来可期。”

blob.png

  曲江二小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积极打造智慧教育品牌,构建智慧校园。

  曲江二小教师魏淑梅在座谈会上发言说:“庆幸自己能够来到曲江这块教育与文化的沃土中,能够在二小这个教师成长的理想国里,施展自己的微小才华,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和抱负。”

blob.png

  曲江三小以“努力办一所充满大爱和智慧的理想小学”为目标,向善向上,求真求美,成为“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曲江二期品牌学校。

  曲江三小教师刘旭在座谈会上发言说:“一直以来我都挚爱着教育事业,深爱着教师这个神圣而光荣的职业,作为一名新教师,我和大家一样怀揣着对教育梦想的执着。”

blob.png

  曲江四小和南湖小学组建了“名校+”体系及教育联合体,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区域内每一所学校都能发展成为“家门口的好学校”。

  曲江四小教师李梦爽在座谈会上发言说:“我们能感受到曲江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在这里工作,在这里学习,在这里生活,我们内心是幸福的、是惬意的,相信曲江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blob.png

  今年9月开学招生的曲江二中,因为超凡的软硬件条件和优秀的师资团队,受到社会各方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曲江二中教师刘红艳在座谈会上发言说:“家长对于曲江二中充满信心,从内心认可我们、接纳我们、配合我们,这对于一所新兴的学校是多么难得的开始。”

blob.png

  十年来,曲江基础教育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发展,学校规模和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基础教育体系已初步形成,曲江教育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不断提高,“曲江教育”品牌逐步建立。

blob.png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位教师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截至7月底,曲江新区中小学共有教职员工1087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或专业高级以上职称的高知识群体共291人,占员工总人数的26.8%。

  未来,曲江新区还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广大教师施展才华创造良好平台,支持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 中小学 代表教师

上一篇:一周拆违报告丨曲江新区再拆541平方米违法建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