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不慎走丢 曲江城管执法局队员发朋友圈帮找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8-29 21:17:18
[摘要]谢女士70岁的母亲因患有老年痴呆不慎在大差市走丢。西安市曲江城管执法局找执法队员通过朋友圈将其找回。

3918cz2b.png

  8月29日下午,谢女士拿着一面写着“爱心传递力量大,寻人平安感恩情”的锦旗来到西安市曲江城管执法局找执法队员乔坤,感谢乔坤通过朋友圈找到了她走失的母亲。

  事情是这样的,8月13日上午,乔坤发现同事在朋友圈转发了一条寻人启事,一名70岁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不慎在大差市走失,老人的家人十分着急,四处寻找,还到派出所调取沿街监控,但由于一些地方处于监控盲区,只看到老人在曲江金鹰国际购物中心附近出现过,之后就再也没有信息了。为了尽快找到老人,乔坤把这条寻人信息转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

  下午3点的时候,乔坤接到了弟弟的电话,说他在长安王莽见到一名老人,看样子和他转发在朋友圈走失的老人十分相似。乔坤的弟弟是一名货拉拉司机,当天下午他拉货跑到长安区的王莽街道,路过一家工地,看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休息,穿着打扮和乔坤上午朋友圈转发的走失老人很像,便打电话像乔坤核实。他停车拍了几张老人的照片发给乔坤,经过仔细辨认,乔坤认为就是走失的老人。他让弟弟在现场多呆一会,并联系老人的家属,告知情况,很快,老人的女儿谢女士到现场,确认是自己的母亲后将老人接回了家。

  之后,乔坤也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没想到老人的女儿十分感激,专门制作了锦旗送到曲江城管执法局,谢女士说:“多亏了强大的朋友圈,也幸亏乔坤转发和他弟弟的帮助,这才在短时间内找到了我的母亲。要不然老人有老年痴呆症,还走到那么偏远的地方,不及时找到还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

  对谢女士的感谢,乔坤表示,这是他作为一名执法人员应该做的。也提醒广大市民,对于家中有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要多陪伴,出门时一定要在老人身上放有家中的联系方式,以防走失。

      华商报记者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 执法局 城管

上一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率队 赴省教育厅视察工作 下一篇:矿山路海璟印象城一楼顶因养鸽 粪便乱掉邻居不敢开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