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铜川1岁男童抓倒地上暖水瓶 全身大面积烫伤令人心疼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9-11 20:35:45
[摘要]刚满1岁的小男孩童童(化名)乖巧可爱,是爸妈的心头宝,可没想到,意外伤害却突然就发生了。因为不小心抓道了地上的暖水瓶,小小的身体大面积重度烫伤,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5d78e2b92b3e1_副本.jpg

重度烫伤面积达到36% 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初见童童,医院烧伤整形科主治医师郭小伟就觉得很心疼,孩子才1岁,幼小脆弱,伤势却格外严重,刚来医院的时候哭闹不止。经过检查,孩子烫伤部位多,面积达到36%,创伤又深,大部分是比较重的二三度烫伤,创面已经感染,每天都有发烧的情况,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如果感染加重,引起休克,后果会很严重。稳定期大约要半个月,之后根据创面情况,必要时需要进行清创手术和植皮手术,创面愈合后,还要进行抗疤痕的治疗,整个治疗至少需要1个月,费用会比较高。

  “1到2岁被烫伤的孩子尤其多,家长一定要注意,意外发生后要学会急救的方法。”郭医生说,科里被烫伤的孩子很多,1到2岁的年龄孩子还啥都不懂,好奇心重,看见什么东西都可能会动,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安全,时刻不能离开孩子。如果一旦被开水烫伤,立即用凉水冲洗,越快越好,自来水就可以,5分钟之内凉水冲洗可减轻损伤,5分钟后冲洗可明显减轻疼痛,然后用干净的床单等把伤处敷起来,保护好创面,千万注意不要把水泡皮蹭掉,抹酱油、香油这些都不对。

  贫苦户家庭凑不上医药费 爸爸焦心不已

  卞师傅告诉记者,意外发生时自己也懵了,以前又听村里老人说烫了不能用生水冲,会发炎,所以没有及时进行科学处理,现在后悔莫及。住院三四天已经花了近2万元,自己是村里的贫困户,没有收入来源,现在又碰上了这样的事儿,一方面心疼孩子,一方面为治疗费揪心,一夜一夜都没办法入睡。

  卞师傅所在的是耀州区瑶曲镇背阴村,山区交通不便,夫妻俩都没有文化和收入来源,妻子还长期生病,生活艰难,村上的老房子拆了后,因为是贫困户,政府照顾住进了镇上70平方米的新家,4月底才入住,没想到,新房子没住几个月,又碰上这样的意外。虽然孩子有合疗,他咨询了医院医保部门,说根据规定要先交完医疗费,出院后再拿票据回当地报销,但这一个月至少十多万的费用现在根本凑不出来。“请求大家帮帮忙,救救孩子!”眼看着在伤痛中苦苦挣扎的孩子,卞师傅忍不住哽咽。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请和爸爸卞师傅联系,电话(微信同号)15129574023。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暖水瓶 烫伤

上一篇:又是别人家的学校!陕师大6万块校徽月饼免费发学生 下一篇:可憎!西安一名小偷专在医院里偷患者救命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