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苹果新品遭吐槽 媒体:或许要习惯手机平庸的模样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9-09-12 08:56:33
[摘要]一年一度的苹果秋季发布会,正在变成一年一度的苹果吐槽大会,更准确地说,是吐槽苹果大会。

  一年一度的苹果秋季发布会,正在变成一年一度的苹果吐槽大会,更准确地说,是吐槽苹果大会。今年传播最多的梗是“浴霸”摄像头。

  然而,认真思考的话不难发现,很多段子是肤浅的。比如所有人都知道一个后置摄像头最美观,但所有手机厂商都在堆放越来越多的摄像头,这肯定不是为了追求丑陋,而是追求性能的道路上不得不接受丑陋的陪伴。

  而且每年的段子都类似,笑声也就难免越来越尬。再者,吐槽丝毫没有动摇苹果的市场地位,一边是“丑丑丑”,一边是“买买买”,年年如此。

  所以在尬笑之余,我们能不能严肃地思考一些事情,比如智能手机的形态还会不会有革命性变化?

  这些年苹果之所以被贴上“创新乏力”的标签,部分原因在于上一票干得太大,初代iPhone确实是重新定义了手机。把iPhone和之前的那些手机摆在一起,区别是一目了然的。功劳当然属于乔布斯,库克只能生活在乔帮主的阴影里。

  而乔布斯去世之后,智能手机的形态和功能也在不断进步,却再也没有颠覆性的变化。这不仅是苹果公司面临的问题,也是所有手机厂商面临的问题。

  失望源于期望,人们一直等待着智能手机再飞跃一回,等来却只是更快的芯片、更大的屏幕、更清晰的摄像头、更快的充电速度。这些都很好,但不刺激。

  你有没有想过另外一种可能,在将来几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手机的形态将一直保持目前我们看到的样子。就像几十年前的科幻电影里已经有飞行汽车,而我们在2019年依然要忍受堵车的痛苦。

  历史告诉我们,在一次大的技术突破之后,往往会有相当长的平稳发展阶段,后人只能在前人开创的框架下修修补补。说句不敬的话,即使乔布斯活着,也不可能隔几年就重新定义一次手机。

  除了汽车,飞机、轮船、电灯、电视这些我们熟悉的事物,已经多少年没有颠覆式创新了?人们不太在意这些东西的“高科技范”,不把它们和“改变世界”的高科技象征物——手机联系在一起,殊不知这些今天的日用品当年都是高科技。

  或许智能手机也已经不知不觉从高科技跨进了日用品的行列。别忘了,巴菲特之所以投资苹果,是因为他认为苹果公司已经变成了消费品公司。

  当下的智能手机在各方面已经十分逼近人体生理学的极限,比如人的手掌就这么大,人眼的分辨率就这么高,手机的黄金尺寸只能如此,相机像素和屏幕分辨率也没必要无限提高。

  有人会说折叠手机或VR眼镜,但两者能否成气候还很难说。当下智能手机的平庸模样,存续时间或许会比我们所有人想象得都长。

  当然,这样想难免使人失落。但是放在更长的历史视野里,现在这种平板形状的手机其实不乏浪漫气息,古代苏美尔写字用的泥板和中国古人用的竹简不都是平板吗?人类不经意间与祖先相遇了。

  苹果发布会成网友吐槽大会:"浴霸"与"原谅绿"齐飞

  不出意外,昨夜属于苹果。9月11日凌晨,苹果在2019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iPhone 11系列手机。一时间,社交媒体又成了讨论和段子的海洋。在新品发布会上拿别家竞品来比较,这是一众手机厂商惯用的宣传手段,但苹果之前一直都闭口不提“友商”。然而这次,苹果绷不住了——为了证明自家芯片的“强大”,苹果首次在主题演讲中搬出了竞争对手的产品,华为的P30 Pro手机和麒麟980芯片赫然在列。

  新版iphone摄像头遭疯狂吐槽 七成网友表示不想买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1点,苹果新品发布会在位于加州的Apple Park乔布斯大剧院举行。其中,新版iPhone最突出的特点是其升级的双/三摄像头,引来了大批网友吐槽,并被不少网友戏称为“浴霸”’。调查显示,有七成网友表示“不想买”。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吐槽 手机厂商 新品发布会

上一篇:31省份8月CPI:11省涨幅超全国 猪肉带动食品价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