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秋节将伴着降水 今年中秋西安人难赏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9-12 18:41:08
[摘要]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到来,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个节日,全中国人民共赏一轮明月。遗憾的是,因为降雨,今年中秋西安人很难看到月亮了。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到来,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个节日,全中国人民共赏一轮明月。遗憾的是,因为降雨,今年中秋西安人很难看到月亮了。

  12日我省大部阴天,主要的降水中心位于陕北地区,此外关中西部及汉中西部少数站点也有零星小雨,,从早晨8时到下午15点,全省共计有35站出现了降水,其中吴起、志丹、榆阳、靖边4站的累积降水量超过了10mm,其中吴起为全省最大的13.7mm。

  气温方面,除陕北北部和关中西部部分站点气温较低外,我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其中安康多个站点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0℃,全省最高气温位于平利达到了32.4℃,西安12日最高气温25.5℃。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受副高外围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我省仍有明显降水天气。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中秋”节专题预报:预计“中秋”节期间,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作用,全省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对我省境内大部分地方赏月有影响,逐日预报如下:

  9月13日:全省阴天有小雨,陕北大部、宝鸡、汉中西部有中雨,榆林东部局地有大雨。陕北北部有5~6级偏北风。全省大部分地方日平均气温下降4~6℃,陕北南部、陕南西部和秦岭山麓一带日平均气温下降6~8℃。

  9月14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雨,陕北南部、关中西部、汉中有小到中雨,汉中西部、延安东南部、渭南北部有大雨。

  9月15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陕北南部、陕南西部有大雨,局地暴雨。

  气象部门特别提示:“中秋”节期间全省大部有降雨、降温天气,总体不利于出行,提醒公众注意出行安全,适时增减衣物。

  预计西安未来几天的气温将有小幅下降,今天最高气温在24℃附近,明后天将降至20℃以下。

  预计西安13日阴天有小雨 。最高气温:24 ℃,最低气温:17 ℃;风向:偏东 ,风力:2 级 。14日阴天有小到中雨 。 15日阴天有小到中雨 。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秋节 赏月 降水

上一篇:中秋节来临!两万余块月饼送给西安一线出租车驾驶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