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庆祝全国运动会举办60周年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9-12 20:52:38
[摘要]9月12日,庆祝全国运动会举办60周年座谈会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胡和平,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出席并讲话。省长刘国中主持会议。省委常委...

9月12日,庆祝全国运动会举办60周年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省委书记胡和平,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出席并讲话。省长刘国中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副省长方光华,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出席。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负责同志,上海市、山东省、天津市体育局负责同志,教练员、媒体、群众代表等发言。

胡和平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全运会举办60年来,陕西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竞技体育稳步发展、体育产业不断壮大,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2021年在陕西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党和国家赋予陕西的重大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做好全运会各项筹办工作,进一步推动陕西体育事业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胡和平强调,要切实提升全省竞技体育水平,抓好全运会备战训练,加强运动员、教练员队伍建设,力争取得更好成绩。要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普及体育健身知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培育多元市场主体,促进体育与科技、旅游、教育等深度融合。要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在全社会激发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苟仲文指出,全运会走过的60年历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集中展示了我国体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成就。

苟仲文强调,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举办的一届全运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一届精彩圆满的盛会,为党的百年诞辰献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实施全运惠民各项政策,让人民群众从全运会中获得更多幸福感。要坚持改革创新,对标“恶补短板,全面参赛”要求,改革竞赛规程和办赛方式,优化项目设置,提高发现和挖掘优秀后备人才的能力;创新传播方式,加强宣传推广,不断提升全运会品牌价值。国家体育总局与各地方体育局及有关部门将积极支持陕西,与陕西开展合作,共同完成好筹办工作,使十四运真正成为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刘国中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要全力以赴做好十四运会筹备,切实抓好场馆建设、竞赛组织、宣传推介、开闭幕式策划等工作,确保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的办会目标。

座谈会前,胡和平、苟仲文、刘国中等出席庆祝全国运动会举办60周年展览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西安 座谈会

上一篇:《我和我的祖国》路演燃爆西安 杜江领唱千名学子致敬祖国 下一篇:创新港再添“新成员”!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揭牌入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