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举办全民健身展演庆祝全运会60周年 600多名群众演员参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1 21:42: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9月11日,庆祝全国运动会举办60周年全民健身展演主会场活动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陕西省副省长、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副主任方光华出席。除了主会场活动,还在12个市区设立了分会场,都开展了全民健身展演活动,直接参与人员超过了5万人。

  演出展示全运会60年发展历程

  整台展演以“相约十四运,共筑中国梦”主题,突出“政治站位、国家形象、民族精神、时代声音、文化自信、体育元素、陕西特色、艺术水准”的总体要求。以全运会60年为时间轴,分为4个时间段,分别对应为《红色接力棒·颂全运》《春天的故事·盼全运》《奋进新时代·新全运》《喜迎十四运·办全运》四个篇章。展示全运会60年发展历程,展示新中国体育发展和全民健身发展成就。各年代代表性音乐,历届全运会的影像,各年代全民健身项目,富有年代感的服饰,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情感共融,现场掌声不断。

  一开场,在“陕北歌王”王向荣激昂的《东方红》歌声中,安塞腰鼓和唢呐表演马上点燃了现场气氛。紧接着,国旗、全运会会旗、第一至第十三届全运会会旗依次登场,全运会60年壮美画卷徐徐展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全民健身 展演 庆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