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创新港再添“新成员”!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揭牌入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2 20:52:5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2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宣布揭牌成立!

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西京医院消化病院院长樊代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教授,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校的领导和代表,多家合作企业单位的领导和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会。

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和校长王树国向入驻仪式发来祝福信息,他们对研究院的揭牌表示诚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学院面对新时代,迎接新挑战,抓住新机遇,争取新成果,同时树立开放四位,以入驻创新港为契机,突出交叉融合、创新体制机制、对标国际一流领域学科和水平成果,多交流,多合作,打造生物医学与健康领域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新高地,早日实现两个学科的“双一流”。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致辞,对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研究院建设中要立足“三个面向”,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找准方向,凝聚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形成新时代生命科学发展的新方向。二是要按照“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的发展目标做好组织和规划,创新机制体制,激发研究院活力。三是要秉承追求卓越、坚持一流标准特别是发扬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将内涵、质量始终作为研究院的生命线,相信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烈锦教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教授、颜虹教授、王铁军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教授、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刘迎军、西安交通大学医电校友会会长关力、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开启研究院发展的新篇章。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教授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教授颁发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书。


西安交通大学王铁军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深圳迈瑞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旨在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合作,深圳迈瑞同时向学校捐赠超声实验室,开启双发的实质性合作。西安交通大学郑庆华副校长代表学校与中秦汇融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三千万元捐赠协议,并举行并举行首笔三百万元到款的捐赠仪式。


创新港入驻元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会人员挥舞红旗,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歌唱,为祖国歌唱!新舞台,新起点,新挑战,新机遇,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正式,扬帆起航!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创新港 生物医学 健康工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