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著名女作家贺抒玉辞世 路遥曾将她和爱人比作“再生父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3 14:33: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高建群:她视文学为生命 视培养新人为使命

  贾平凹前往家中吊唁 送字“玉洁冰清”

  听闻贺抒玉离世的消息,著名作家高建群悲痛万分,他马上写下一副挽联:长歌当哭贺阿姨抒玉老师功德圆满 远望当归延安革命文艺家又走一位。9月11日一大早,高建群就带着挽联来到贺抒玉家,看着恩师的照片,悲痛地回忆恩师非凡的一生。

  9月12日上午,在告别活动现场,高建群悲痛地说,自己的成长离不开贺抒玉的帮助,“看到贺阿姨的照片,我就想流泪,贺抒玉有可敬、崇高的精神,以后再也没有像她这样的人了,她视文学为生命,视培养新人为使命。在贺抒玉等人的带领下,《延河》在一段时期内成为全国最重要的文学期刊之一。”

  9月11日,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前去贺抒玉家中吊唁,坐了近两个小时,与贺抒玉家人回忆追思她生前的事迹,并为贺抒玉及其已故爱人李若冰写下“玉洁冰清”四个大字表达敬意。

  9月11日,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写下悼念词:“惊悉革命文艺老人,著名作家、编辑家贺抒玉先生仙逝,万分悲痛。抒玉先生是联接延安革命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时代和改革开放新时代著名的作家、编辑家。她一生献身革命文学事业,创作了多部有影响的小说、散文作品,发现了许多文学人才,培养了一批批中青年作者。她的逝世是陕西文学的重大损失。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贺抒玉 路遥 再生父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