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巴黎遭遇十余年最大规模公交系统罢工 起因系退休制度改革

国际博览 中新网 2019-09-14 07:37:31
[摘要]法国巴黎当地时间13日遭遇十余年来最大规模公共交通系统罢工,城市通勤陷入混乱,给民众出行带来严重困难。巴黎市中心当天有多达10条地铁线完全停止运营,多条通往郊区的地铁线和地铁快线只维持日常三分之一至五分之一的运力,只有自动化行驶的两条地铁线基本保持正常运营。

  法国巴黎当地时间13日遭遇十余年来最大规模公共交通系统罢工,城市通勤陷入混乱,给民众出行带来严重困难。

  巴黎市中心当天有多达10条地铁线完全停止运营,多条通往郊区的地铁线和地铁快线只维持日常三分之一至五分之一的运力,只有自动化行驶的两条地铁线基本保持正常运营。

  地面公交方面,主要的几条电车线路在上下班的高峰时段只维持日常三分之一的运力,非高峰时段则停止运营。而公交线路也仅维持日常三分之一的运力。

  记者于早高峰时段在巴黎的一个郊区地铁站看到,等候地铁的民众很多,地铁却迟迟不来。能够预告地铁到站时间的电子指示牌已经被关闭,地铁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地铁到站的准确时间。地铁站内反复播报关于罢工的警告,表示巴黎地铁服务由于罢工受到非常严重的影响,建议民众提前对出行方式进行安排。

  地面上的情况也是混乱的,不少人在公交站等待公交车的到来,而记者在街上行走一小时,只看到两辆提供服务的公交车。而在平日,一小时内至少应该有十辆公交车往返服务。实际上很多民众最终也放弃了等待,改为骑自行车、摩托车,甚至步行。

  巴黎公共交通系统的这次大规模罢工从13日凌晨开始,将持续至少24小时,直至14日早晨才会结束。巴黎公交系统管理部门表示将为民众提供有限的电动自行车服务,免费骑行15到30分钟,这对于众多出行者来说仍是杯水车薪。

  法国媒体纷纷形容这一天是民众出行的“黑色星期五”。如此规模的罢工还要追溯到2007年。这次罢工是巴黎公交系统的几大工会联合发动的,据称赢得了工会内部的广泛支持。

  本次罢工的起因是法国政府正在推动退休制度改革,工会方面认为相关改革会损害员工的利益。按现行退休制度,巴黎公共交通系统员工享有特殊福利,62岁以前就可退休。

  但按照法国政府的改革计划,提供特殊福利的退休制度将会被废除,取而代之的是一套积分体系,按积分计算退休金,退休越迟退休金越多,反之亦然。法国总理菲利普在此次罢工前夕表示,相关改革进程仍会继续向前推动。

  (原题为《巴黎遭遇十余年来最大规模公共交通系统罢工》)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罢工 巴黎地铁 退休制度

上一篇:美加州游船火灾致34死初步调查报告:事发时无一船员值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