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西安数字互动娱乐文化周开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4 16:57: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刘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工信厅等单位承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协办,西安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陕西动漫产业平台管理中心承办的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西安数字互动娱乐文化周9月14日上午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孟宝民在开幕式上致辞。

  权威项目展示 搭建国际化数字文娱产业交流平台

  本届活动以“新科技 新理念 新时尚”为主题,由“新光奖”中国西安第八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颁奖典礼、2019CCIF中国卡通产业论坛、数字互动娱乐展三部分组成,汇聚了多家动漫、游戏、文创、电竞等行业重点企业,集中展示了陕西省数字互动娱乐产业的最新成果,礼赞建国70周年华诞。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孟宝民表示:“数字娱乐产业是基于数字技术的一系列文化产业,是新时代满足个人和家庭体闲娱乐需求的各种产品和服务,是现代娱乐方式的典型体现,是构成现代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的数字娱乐产业发展势头迅猛,2018年全国数字娱乐产业产值已经突破了5000亿元,产业积累到了一定的商业规模。进入新时代,数字创意产业、新型旅游产业及特色文化小镇等文化产业新兴业态将是文化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特别是文化产业与人工智能相结合,这是新时期人类智慧化的需要,必将为文化产业带来更为广泛的能动性和触动性。”

  举办此项活动旨在为文旅企业搭建展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我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助推“三个经济”发展,实现追赶超越。 本届西安互娱周的重点之一就是借助“新光奖”中国西安国际原创动漫大赛和2019CCIF中国卡通产业论坛这几项权威的项目的开展,来聚集众多数字娱乐相关的企业,搭建起数字娱乐产业专业性、创新性、互娱性、应用性和前瞻性的交流发展平台。“新光奖”中国西安国际原创动漫大赛颁奖典礼将于9月26日在陕西阳光丽都大剧院举行。此项动漫大赛创办于2010年,是西北地区首次创办的大规模、专业级的原创动漫大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 2019CCIF中国卡通产业论坛将于9月25日在西安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该论坛是中国动漫最高端的产业平台和最具影响力的产业盛会。

  技术领衔 带来全新数字互动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5G超清观钟楼等活动,聚集了很大的人气。本届展会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交互式的科技带来的全新文娱体验。多家企业集中展示了5G、AR/VR等最新的的科技与动漫、音乐、电影等文化旅游元素的有机融合。5G的测速体验活动使得观众对于城市信息化的飞速发展有了更加真实的感受。而一系列的场景体验活动更是让人目不暇接,瀑布屏与雾屏营造的山水实景体验;极度还原的草原草赛马场景体验;赛博朋克风格的5G+AR博物馆、5G+VR竞技游戏;在内景营造的雪场感受滑雪的乐趣;以古都西安元素为亮点打造的VR超清看钟楼;恰逢中秋佳节,主题为“嫦娥奔5G”的网红模特走秀区成为了网红打卡地。

  本届西安互娱周的动漫游戏展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设主会场设置有国漫专区、文创专区、动漫游戏衍生品区、互动娱乐区等,还有众多内容丰富的文娱活动正待启动。“英特尔大师挑战赛”作为全国性的准职业级电竞赛事,也是本届西安互娱周不可或缺的亮点之一。在比赛现场,观众将会看到全国最优秀的选手同台对战,职业明星战队LGD的现场比赛,观赛玩家们更有机会与LGD近距离同台对战。专业电竞解说米勒,泽园、也会空降现场助阵。此次挑战赛将在展区内给大家带来更高端、更多元素的体验及视觉盛宴。

  在展览区可以看见人气古风唱见长稚酒安、知名配音cv糖醋排骨、自由音乐人卡修Rui等众多大咖的现场表演互动。特别搭建的国风主题专区可满足COSPLAY爱好者、汉服爱好、LOLITA爱好者及观众拍照、交流的需求。与此同时,还有“丝路杯”COPLAY团体赛、宅舞团体赛和双人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届西安数字互娱周把促进陕西数字娱乐产业蓬勃发展作为目标,把握市场脉搏和时代机遇,聚集产业链要素,实现数字娱乐与科技、文化、旅游相融合,搭建起陕西数字互动娱乐业界沟通、交流、交易平台,推动本地数字娱乐产业逐步发展壮大。

  华商报记者刘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第六届 丝绸之路 国际艺术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