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籍摇滚音乐人段同愿巡演回家 唱出生命的力量与温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5 15:11: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罗媛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9月14日中秋假期,,段同愿回到家乡陕西,和他的乐队在位于西安高新区的光阴拾陆原创音乐展演中心,为家乡的歌迷带来了一场主题“我在你身旁”的Live演出。原创音乐的独立精神,在段同愿充满力量的音乐中,冲撞着生活的边界,传递着生命的力量与温暖。

  音乐起点:从陕西渭南到辽宁沈阳

  生在陕西,长在渭南,直至去沈阳上大学才离开家。回想起在家的生活,段同愿说没有那么快乐,家里的情况不允许他学音乐。于是他选择在大学读汉语言文学专业。“写歌不光是曲,也要会写词。”段同愿觉得至少他是往他梦想的音乐道路靠近了。

  “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坐在离家的车上,再也抑制不住累积在心中多年的情绪,眼泪滚滚而出,我把衣服都哭湿完了。”

  就这样,进入大学的段同愿自此正式开启了音乐模式。学吉他、练唱写歌、组乐队,自由的大学时期成了他音乐之路的起点。

  十年历练:签约摇滚优先音乐厂牌

  2007年曾在大学举办专场演出。2010年来到北京,在后海酒吧街驻唱。2012年离开后海,制作自己的音乐。2013年开始发布大量作品。2016年举办“恐惧和蓝色”全国巡演。2017年在北京modernsky lab举办个人专场。 2018年经圈内人引荐,段同愿签约摇滚优先音乐厂牌。厂牌主理人陈健添是曾发掘Beyond、王菲、黑豹、郑钧、田震、许巍、小柯等艺人的香港传奇经理人。

  这一年,陈健添淡出十八年后,选择再次回到北京,再次点燃他心底那份对摇滚音乐的执着。

  六城巡演:梦想观照现实的热爱与坚持

  十余年,凭借着对摇滚乐的热爱与坚持,段同愿签约音乐厂牌,从此不再是一个人闯荡音乐江湖,并在公司的策划助力下,启动了成都、西安、郑州、深圳、南京、杭州等全国六座城市的巡演。

  更令段同愿兴奋的是,他见到了从小以来的偶像,Beyond乐队的叶世荣,那一刻,段同愿说他再一次情不自禁地哭了。

  如果说少时离家的泪水是对自由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这一次,则是梦想照进现实的源动力,是更加坚定未来之路的新起点。

  超暖发布:让音乐成为每个人的陪伴

  此次将巡演的主题定为“我在你身旁”,就是希望让音乐鼓励和陪伴更多的人。

  “去年,我身边的一位好朋友不幸被抑郁症所困扰,大家都想尽办法希望能开导这位好友。在那样一种境况的驱使下,我创作了这首歌。”

  9月3日,摇滚优先家族合唱版《我在你身旁》官方完整MV全网发布。摇滚家族成员段同愿、董煌洵、马克、异种乐队、四度空间乐队、居莱提,包括摇滚优先厂牌的主理人陈健添及家族团队人员在MV中悉数登场,用音乐的力量让温暖直撞人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籍 摇滚 音乐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