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5岁小男孩雨天独自坐上公交车 热心公交司机帮其找父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尤洁 杨拓 2019-09-15 17:32:33
[摘要]小男孩一个人打着伞投币后坐上公交车,身后并没有跟着家人,公交司机柏建克询问小男孩的家长在哪里,小男孩却说不清楚。

  小男孩一个人打着伞投币后坐上公交车,身后并没有跟着家人,公交司机柏建克询问小男孩的家长在哪里,小男孩却说不清楚。

  9月15日清晨7时30分左右,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一公司二车队198路司机柏建克开车,从云水一路天谷九路口到梨园路和生国际方向,抵达西二环桃园西路口站时,一名小男孩上了公交车,“小男孩投了1元钱后上了车,我以为他后面跟着家长,停车等了一下发现就他一人。”

  柏建克觉得很奇怪,于是询问小男孩要去哪里,有没有家长陪同,但小男孩说不清楚,“因为今天下雨,车上人比较少,我让小男孩坐到公交车前排第一个座位,他在我的视线范围内,我就可以照顾到他。”

  柏建克抵达终点站后,由于他还要继续工作,无法及时询问出小男孩父母的联系方式,就将小男孩带到和生调度站,交给调度员照顾。198路车队队长师震表示,小男孩当时穿着绒衣绒裤和凉鞋,“工作人员给小孩买了早点,安抚了他的情绪,通过聊天得知他今年5岁,知道了他和父母的姓名等信息,随后我们便报警帮他寻找家人。”

  15日上午10时30分,和生调度站工作人员接到消息,称已经找到了男孩的父母。师震说,工作人员通过对比孩子的个人信息,确认对方的确是男孩的父母后,将男孩平安送回父母身边,“男孩父母很激动一直对我们表示感谢,可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能让男孩尽快回到父母身边,我们也很高兴。”

  华商报记者 尤洁 实习生 杨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小男孩 雨天 公交车

上一篇:68岁老人涉嫌酒驾摩托车被抓 成华阴最大摩托车醉驾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