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至县沙河河水漫过河堤 沿河上百亩农田被淹 多为猕猴桃果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5 22:24: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本来这几天就能摘果子,但是地里全是水。”说起自家猕猴桃果园被淹,村民满脸的无奈和心疼。周至县安置老、弱人员,全力采取补救及治理措施。

  村民:河水漫过河堤 河水涌进猕猴桃果园

  李先生家住西安市周至县二曲街办渭中村,9月14日下午6时许,天降大雨,村旁的沙河水位上涨,河水漫过河堤流进了村民的猕猴桃果园里。

  “有村民跳到水里挡水但也挡不住,下午时县上和街道办有人到现场来看过,当时水位已经很高。”李先生说,猕猴桃是村里农民的经济支柱,看到河水流进地里村民非常着急。

  “村民拿着铁锨等工具在现场组织自救,还有人开着自家挖掘机到现场抢险,但挖机比较小,感觉力量还是不够。”李先生说,村旁河堤总共几百米长,距离村民的猕猴桃地有五六十米,距村子仅有几百米,而河道里的水位几乎已经和河堤平齐。

  “派出所最早来了3个人维持秩序,二曲街道办之后也来了,我们队发现及时,抢修河堤及时,也幸亏村民自己有工程机械,不然就和渭友村庙塔附近受灾一样严重。”李先生说,据他了解这次水灾的主要原因是河道淤塞,“我们也没买农业保险,前几年一处水灾损失惨重,果树全部淹死了,现在这些都是重新栽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周至县 河水 被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