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大雨天老人晕倒路旁 铜川公路养护员联手民警安全送他回家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9-09-16 07:17:20
[摘要]9月14日早上7时08分,铜川公路管理局黄堡养护站站长常云峰和养护站职工高艳宁巡查时,发现一位老人躺在公路边人行道上,赶紧上前救助,并最终和民警一起,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呀!下这么大雨,那边路上怎么躺着一个人?”9月14日早上7时08分,铜川公路管理局黄堡养护站站长常云峰和养护站职工高艳宁巡查时,发现一位老人躺在公路边人行道上,赶紧上前救助,并最终和民警一起,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9月15日,常云峰介绍,9月14日早上,他和高艳宁沿着210国道铜川老区向黄堡方向巡查。巡至黄堡后洞路段时,突然发现在210国道路东的人行道上躺着一个人。“下这么大雨,会不会是喝醉酒的人?”常云峰随即和同事上前查看,“走近一看,发现是位老人。”常云峰急忙上前搀扶,发现老人下颚处有擦伤,还有意识,便赶紧将其扶上车,并打开车里空调为老人取暖。老人慢慢缓了过来,说自己姓陈,在水泥厂附近居住,但无法说清准确住址。于是,常云峰和同事商量,把老人先安顿在养护站,再想办法帮其寻找家人。

  到达黄堡养护站后,常云峰简单处理了老人的伤口,给老人端上了稀饭、热鸡蛋。因老人始终无法说清住址,常云峰拨打110求助。黄堡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与常云峰等人一起前往黄堡水泥厂周边寻找老人的家人。民警裴振平说,他们拿着老人照片,沿路在周围小区、市场询问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打听到有个老太太沿着公路寻找走失的老伴。

  民警沿路找到寻人的老太,老太看到常云峰手机中的照片,泪流满面地说,就是她走失的老伴。老太介绍,老伴名叫陈清江,家住电瓷厂家属楼,凌晨4点多一个人外出,家里人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随后,常云峰一行将两位老人一起送回家中。

  老两口感动地说:“没有你们及时救助,今儿这老命差点儿就丢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晕倒 铜川 公路养护员 民警

上一篇:铜川警方重点清查足浴旅馆 核查嫌疑人员5名查办案件2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