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2019年陕西省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9-16 11:43:53
[摘要]​9月16日,陕西省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咸阳市启动。

9月16日,陕西省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咸阳市启动。本届网安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坚决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党中央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构建安全、健康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为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自2014年起,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将每年九月份第三周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陕西省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妇女联合会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等九部门共同举办,咸阳市委市政府承办。

开幕式上,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咸阳市委书记岳亮、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连印共同启动陕西省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陕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网安周各主办单位的负责同志,省级机关和西安市有关部门的干部职工,省内外有关网络安全企业的负责同志,以及咸阳市机关、学校、企业等各界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主持。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网络安全博览会。

image.png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网之道,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时代潮流,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陕西省一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陕西、智慧社会,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陕西力量。

image.png

牛一兵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始终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学习中强调,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这为我们做好网信事业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也提供了行动指南。

“努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牛一兵在开幕式上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要强化正面宣传,全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网上主流舆论强势;要强化安全保障,不断提升网络空间防护能力;要坚持教育引导,努力形成人人参与维护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共同构筑起强大的网络安全屏障。广泛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建网络清朗空间,共创网络美好未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互联网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网络安全宣传

树立网络安全意识

开幕式当天,网络安全博览会同时在咸阳市举办。博览会上,陕西省内外40多家网信企业参展。众多参展企业在现场展出网络安全领域的新技术、新理念、新特点,向市民群众传播最前沿的网络安全知识,全方位展示网络安全发展成果,还面向全社会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image.png

此外,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还设置了互动体验专区,通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手段,吸引广大群众深入参与。

据了解,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各主办单位将面向社会、企业、网民和青少年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大讲堂、2019陕西网络安全金秋论坛、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陕西省第四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2019年第二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等多项活动,以及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旨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防护技能,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记者 张梦洁 摄影 吴永兵)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9年陕西省第六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在即 下一篇: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开展“我们在行动”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