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吴必虎告诉你,什么是“丝绸之路黄金旅游走廊”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9-09-16 15:53:03
[摘要]2019欧亚经济论坛丝绸之路黄金旅游走廊主题论坛虽然已落下帷幕,但却收获满满。

  2019欧亚经济论坛丝绸之路黄金旅游走廊主题论坛虽然已落下帷幕,但却收获满满。

  估计这里就有小伙伴们问啦,这个"丝绸之路黄金旅游走廊"究竟是个啥?与大家伙又有什么关系呢?论坛上,北京大学教授国际旅游学会创会主席国际旅游研究院院士吴必虎,从古丝绸之路的历史发展脉络出发,结合国际前沿的游历理论视角,全面阐述了丝绸之路黄金旅游走廊丝绸之路自古以来就是东西方文明的交流通道,也是历时最久、空间最长对人类文明形成贡献最大自然观,与文化遗产最丰富的文化旅游通道。

  丝路沿线各个国家,都分布着众多世界文化遗产。打造丝绸之路黄金旅游走廊,就是为推进东西方经济文化互融互通提供了新的平台。

  通过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那些保留了很多文化遗产的城市,建立具有主客共享型文化客厅、深度体验型、现代旅游综合体线上线下结合的商贸平台,三个功能的接待中心即丝路驿站增加文化交流,服务旅游往来。

  丝路驿站初步将在中国的青岛、洛阳、西安、乌鲁木齐等城市第一批落地;未来二期沿着陆上丝绸之路将有30个项目;远期海上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以及草原万里茶道丝绸之路将有100个城市。

  丝绸之路黄金旅游走廊,旅游文化产品丰富,既可以品味以西安为代表的东方神韵,还可以体验到敦煌到霍尔果斯一线的西域风情。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文化熔炉",高加索山、里海、黑海等山海胜境罗马、希腊为代表的欧陆文明……简直不要太美了!

  丝路驿站的打造,也将成为丝绸之路黄金旅游走廊上提供旅游住宿餐饮、现代信息中心、文化展示与交流、旅游与研学活动组织、地方特色商品销售等多元化服务的综合型新载体,成为丝绸之路上文旅新品牌。

  最后,吴必虎表示,希望丝路驿站能在客流方面形成宏观推动,真正从物流和客流两方面来推动丝绸之路重新振兴,能够实现沿途国家人民的民心相通,能够实现投资和当地社区的利益共享的目标。

  听了完吴教授的讲解,是不是明白了许多众所周知,西安是丝绸之路起点城市。而作为西安东部新中心的浐灞地区自古以来便是文人墨客、商旅百姓"东出长安"的必经之地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

  此次丝绸之路黄金旅游走廊主题论坛,探索丝绸之路沿线的具有浐灞特色的"绿色驿站"更是浐灞的机遇。

  自然美景与经典文化相融的丝路探索,一场风味别样的丝路舌尖美食之旅,一幕如梦如幻的文化演艺大剧已然开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吴必虎告诉你,什么是“丝绸之路黄金旅游走廊”

上一篇:IRONMAN70.3西安站:完美备战超实用干货分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