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周至 有一个装满“扶贫故事”的超市

来源:陕西网 时间:2019-09-16 16:37:12 编辑:田媛 作者:刘硕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68199142162.jpg

在周至县的楼观台旅游景区附近有一家特殊的门店——“西安扶贫超市”,这里将困扰山区贫困村脱贫发展的“卖难”问题与制约城市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农产品“买难”问题进行双向深入研究,将直接消费与扶贫工作有效融合。整合资源搭台子、科技助力宽路子、创意营销树牌子,“小超市”趟出了消费扶贫的新路子。

  在这里,消费就是扶贫

  “去哪儿都是买东西,在这里买的原生态、绿色健康、价格合适,还能为扶贫奉献一份心意”,马先生一边在店里选购农特产品、手工艺品,一边对记者说。

  “在这里,消费就是扶贫”,醒目的宣传语直抵人心,让人禁不住思考其深刻含义。

  对于扶贫超市而言,万万不能仅靠长期消费人们的同情心而去产生有限的经济价值,得有“真本事”。

  如何将贫困地区群众现有的劳动力资源、高质量产品资源和政府及企业自身优势进行有效整合,充分运用符合市场化的运作手段,让好的创意无限萌发,运用互联网思维共建共享解决城市人群生活痛点。

  “走市场化道路助力产业脱贫”,这便是“西安扶贫超市”给出的答卷。

  建设“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大平台”

  曾经有一种现象,一些贫困地区急于发展产业,仅一味的要求农户种植或产出某类农产品,群众依托“绿水青山”生产出的农特产品,受困于交通限制、市场供求关系、产品策划、包装营销技巧等各种因素,导致产品走不出大山,卖不上好价钱,“绿水青山”没能变成“金山银山”。


来源:陕西网

相关热词搜索: 玉米品质 扶贫工作 贫困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