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年预计产量53万吨 周至猕猴桃迎来“大丰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6 17:57: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d7f5b8fccd51 (1).jpg

“我们周至的猕猴桃不单单在全国叫的响,如今俄罗斯、加拿大、泰国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市场也特别受欢迎。”在9月16日周至县举办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9西安·周至猕猴桃主题年会上数位果农说到。据了解,周至县目前猕猴桃种植面积43.2万亩,今年预计产量53万吨,产值超过32亿元,是个十足的丰收年。

  周至县南依秦岭,北临渭水,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壤肥沃,是猕猴桃培育和栽植的最佳适生区。早在20世纪80年代,周至县就把猕猴桃种植作为兴县富民的主导产业来抓。经过40年的全力发展,相继选育出秦美、哑特、翠香、华优等优质品种,同时引进海沃德、红阳、徐香、金艳等优良品种,形成主辅产品层次分明、红黄绿果肉色彩各异、早中晚熟合理搭配的多样化产业格局。今年周至县猕猴桃栽植面积达43.2万亩,挂果面积39万亩,预计产量53万吨,第一产值超32亿元。不单单在国内畅销,在俄罗斯、加拿大、泰国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市场也深受欢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周至 猕猴桃 产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