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遍100个村接诊约10万人次 陕西刘永生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7 06:58:32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3qcpdb4.jpg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9月5日在北京举行,陕西省的刘永生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助人为乐)。

  刘永生,男,汉族,195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渭南市潼关县秦东镇荒移村乡村医生。

  村民摔断左腿

  他从坡底背回村里再送医院

  2018年正月初四下午,在70岁村民张继邦简陋的家里,刘永生像家人一样和他们吃着团圆饭。

  8年前的一天,张继邦的老伴在村边陡坡上挖中药材,不慎双脚踩空摔断了左腿。闻讯后,刘永生急忙下到坡底,小心地把她从坡底背回村里并送到医院。从那时起,刘永生就成了张继邦家里的常客,经常探望他们,为他们体检诊脉。8年来从未间断,像家人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们的生活。“我每年都要和永永聚一次。要不是他,这个家早散伙了。”每提及此事,张继邦老人总会抹着眼泪感激地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接诊 多发病 乡村医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