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名中国球员将参加在日本举行的第十一届“篮球无疆界”亚洲训练营

社会新闻 作者:李克 2019-09-17 21:38:58
[摘要]“篮球无疆界”亚洲训练营,将于8月14日(星期三)至8月17日(星期六)在东京举行。

  北京,2019年8月9日- 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和国际篮联(FIBA)今天宣布,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64名青少年篮球运动员将参加第十一届“篮球无疆界”亚洲训练营。本次训练营将于8月14日(星期三)至8月17日(星期六)在东京举行,这是NBA和FIBA第二次在日本举办此项全球篮球发展与社区拓展项目。日本上一次举办“篮球无疆界“亚洲训练营则是在2012年。

  10名中国球员将参加本次训练营:男子组的6名球员分别是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兵团二中的孙皓淼、NBA精英计划-山东的段昂君、辽宁青年队的张立文、浙江广厦的赵佳一、台北松山高中的许浩翔和尹麒纶;女子组的4名球员分别是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的张雨欣和王佳宜、江苏省U18女队的周姿含,以及高雄普门中学的陈芷英。

  三次NBA总冠军球员山姆·卡塞尔、两次NBA总冠军球员凯文·卢尼(金州勇士)、罗宾·洛佩兹(密尔沃基雄鹿)和田卧勇太(前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日本球员)将助阵2019年“篮球无疆界”亚洲训练营。退役WNBA球员阿什利·巴特尔、艾莉森·菲斯特和约兰达·摩尔将担任教练,全程指导球员的训练。

  NBA助理教练帕特·德莱尼(奥兰多魔术)、布莱恩·盖茨(明尼苏达森林狼)、安东尼奥·朗(克利夫兰骑士)和小韦斯·昂塞尔德(丹佛掘金)也将在本次训练营中担任教练。帕特里克·亨特(世界篮球教练员协会主席)将担任训练营技术总监,杰夫·塔纳卡(芝加哥公牛)将担任体能训练师。

  球员和教练将带领营员进行一系列场上和场下的活动,包括场上移动、技巧训练、投篮和技巧赛、5对5比赛,以及每天针对健康、领导力和交流等技能的研讨会。为期四天的训练营结束时,一名女营员和一名男营员将分别获得篮球无疆界亚洲训练营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前NBA裁判乔伊·克劳福德将为当地FIBA裁判开展培训课程。

  2019年“篮球无疆界”亚洲训练营还将致力于为东京青少年开展NBA关怀和社区拓展活动,展现体育的力量,促进文化交流,为青少年传授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以及团队合作、诚信和尊重等NBA价值理念。

  自2001年以来,NBA和FIBA在六大洲30个国家的38个城市举办了60个“篮球无疆界“训练营,共有来自129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名球员参加。69名营员已通过选秀大会或以自由球员身份加入NBA。在2019年NBA选秀大会上,创纪录的8名营员被选中,顺利进入联盟,其中包括日本球员八村垒 (华盛顿奇才;2016年“篮球无疆界”全球训练营)。这一数字刷新了2011年选秀大会创下的6名营员入选纪录,而2016年和2018年选秀大会均有6名营员进入NBA。在过去的2018-19 NBA赛季开赛日,创纪录的27名营员出现在球队名单上,包括2019年NBA总冠军球员、来自喀麦隆的帕斯卡尔·西亚卡姆(多伦多猛龙;2012年“篮球无疆界”非洲训练营)和西班牙球员马克·加索尔(多伦多猛龙;2003“篮球无疆界”欧洲训练营),以及两届全明星、喀麦隆球员乔尔·恩比德(费城76人队;2011年“篮球无疆界”非洲训练营)。

记者:李克



来源: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篮球无疆界” 训练营 中国球员

上一篇:洛杉矶湖人队、布鲁克林篮网队及多位中国艺人将在沪参加由东风日产呈现的首个微博NBA球迷之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