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雨天你还想看“海”吗?海绵城市项目将改变这一历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8 06:58:38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0917.jpg

  西安小寨区域海绵城市PPP项目开建已两年,华商报记者昨走访发现,19个子项目已基本完成,初步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的目标

  还记得2016年7月24日那场暴雨吗?那一天,小寨十字及周边多个街区发生严重内涝。2017年7月4日,西安市小寨区域海绵城市PPP项目开建。今年的连阴雨下得那么多,西安小寨周围还看海吗?

  海绵改造后人行道几乎没积水

  9月17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石油大学南校区,这里是西安小寨海绵工程的一个子项目,经过改造的校园,走在人行道上没有积水,广场上的雨水也迅速渗透。

  在绿化带里,黑色格栅的溢流井虽不起眼但也有大作用,设计院负责人说,溢流井每隔25米有一个,小雨时路面上的雨水直接流到绿地里,当大雨时雨水从溢流井流入,汇聚到调蓄池,净化后就能再用来浇灌绿地。调蓄池积满后才会再流出城市排水主管网。

  在丈八东路,路两边的人行道也铺设透水混凝土,上午时分虽下着雨,但人行道很难见到积水处,路面上的水快速渗透到路面下的排水管,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隔离绿化带边有不少开孔路缘石,可引水进入。对比可发现,没有改造的路面上就很容易发现积水处。

  像丈八路这样进行透水混凝土铺装的路面,小寨海绵工程还有小寨东路、小寨西路、含光路、翠华路、长安南路等。目前,翠华路、长安南路的海绵化改造工程也即将完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海绵城市 暴雨 小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