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漂白身份嫁人生女最关注法制栏目 榆林女子杀人潜逃18年终被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8 07:13:54 编辑:王翠萍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杨虎元)“我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在一声长叹中,因涉嫌故意杀人潜逃18年的犯罪嫌疑人贺某莉,被清涧警方于近日在山西省运城市某小区内抓获。

  姐夫扬言要谋害全家

  她与人合伙将他谋杀

  家住清涧县的被害人惠忠某的妻子贺某霞在2001年正月的一天离家出走。后惠忠某为找到妻子多次到其岳父家,并威胁其妻妹贺某莉,若找不回贺某霞就谋害其全家人。期间,惠忠某还怀疑其妻子贺某霞与惠润某有染,是惠润某将贺某霞隐匿,并到惠润某开的枣厂去找惠润某未果,扬言要杀害惠润某全家人。之后,惠润某、贺某莉和其朋友贺某多次密谋欲杀害惠忠某。

  2001年4月5日,贺某莉伙同贺某编造贺某霞在绥德的谎言,将惠忠某骗至绥德县,下午在一饭馆吃饭时将惠忠某灌醉,提早预谋好的惠润某开车赶到饭馆,三人将醉酒的惠忠某拉上车,一同乘车行驶到清涧县解家沟镇党家川村,趁惠忠某下车小便时击打其头部,后在其身上倒上汽油并点燃,致使惠忠某跌下山崖而死。案发后,贺某莉、贺某、惠润某三人各奔东西,分别潜逃。

  2001年4月28日,清涧警方在山西省晋城市将惠润某、贺某成功抓获。2003年4月28日,惠润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贺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犯罪嫌疑人贺某莉却杳无音讯,多年来从不与任何人联系,抓捕工作一度陷入僵局。2005年,清涧警方将贺某莉列为批捕在逃的上网逃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犯罪嫌疑人 漂白 逃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