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上班族你注意没“汉服”渐成潮流 产业规模或超10亿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8 19:28: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遇上周末或假期,西安大雁塔等景区不时会出现一些穿着汉服的年轻人。近日一份数据显示,全国汉服市场的总体消费人群超200万人,2018年汉服产业规模达10.87亿元,市场需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创业,“汉服经济”火爆一时。

  爱好者越来越多 西安部分景区穿汉服拍照成流行

  近日,记者在大雁塔附近看到,两位女士穿着汉服走路、拍照,吸引了很多路人围观。在青龙寺,也有一位女士穿着汉服,旁边有摄影师专门给她拍照。如今,穿汉服上街十分常见。

  9月13日,中秋佳节。陕西多所高校的华服爱好者走进西影“电影圈子” 感受光影艺术之美。来自等12所高校的40余名年轻华服爱好者,走进西影电影圈子,打卡西影电影艺术体验中心,使古风之美融于西影电影圈子无处不在的电影感中,形成国风与时尚兼备的跨次元氛围,引来不少访客好奇围观。

  在西影电影艺术体验中心序厅,40余名华服爱好者用自己的歌声抒发爱国情怀,吸引了该中心众多游客驻足围观。身穿华服的年轻人们信步于园区内,俨然已成为“电影+”生活的主角,感受着复古优雅的环境与传统服饰的奇妙共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班族 汉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