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工大研制出多功能纳米胶水 可有效替代手术缝合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8 19:28:5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西工大研制出一款多功能纳米胶水,该胶水可有效替代手术缝合线或缝合钉,用于无张力伤口的粘结,能加快伤口愈合并有效减小疤痕,对“创伤美容”意义重大。

  据悉,这款多功能纳米胶水由西工大生命学院卢婷利教授团队,以可降解的多孔无机纳米颗粒掺杂金属元素构建而成,具备可降解、抗菌、促血管生成、可成像等优点。生物纳米胶水的应用效果已初步在动物实验中获得验证,或将在几年内应用于临床试验。该研究将为新型多功能医用粘合剂的设计开发提供理论和实验基础,为优化临床创面伤口的闭合方案提供参考,为解决高端医用粘合剂的市场需求提供有力的实验依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工大 纳米 胶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