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揭晓 乐山夜游三江、剑门关等入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8 21:33: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p40py5f.jpeg 

  9月18日,四川文旅发展论坛暨“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揭晓典礼在南充举行。成都天府绿道、成都城市音乐厅、南充“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剑门关风景区、黄龙溪古镇·欢乐田园等10个新地标上榜。

  由中国报业协会、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工商联合会指导,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社主办的“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评选活动,经过了长达一个多月的初选、投票,终于在9月9日结束了网络投票的阶段,进入专家评审的环节。

  专家评审从文化内涵、旅游标识、艺术审美、创新创造、社会影响五个维度进行综合考量,给出了综合的打分;他们的评分占到了得分的70%;而另外30%的分数则来自公众的投票。两者的分数相加,综合确定出了“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

  今年春节前开园的南充“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冲刺“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成功。

  浩浩嘉陵江,蜿蜒流淌,将最美的身段留在南充。“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位于嘉陵江之畔、南充城之心,其水域面积1650亩、陆地面积1050亩。公园建有2座浮桥、2处喷泉、21处塘泡、8公里环岛护岸、18公里游步道、8处亲水平台、6座星级厕所、1处室外大型舞台和看台、1处儿童乐园和迷宫、3万余平方米的600里嘉陵江风光彩绘。打造了银杏园、海棠园、桑蚕园、水杉园等8个园子,形成了风情演绎、阡陌桑海、长虹卧波、画桥流芳8大景点。今年春节期间,“印象嘉陵江”还登上了正月初一央视的《晚间新闻》和正月初二的《新闻联播》。大年初一当天进入“印象嘉陵江”的游客达16万人次。

  四川省南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忠臣表示,文化地标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可视符号,文旅地标的评选可以挖掘深层的文旅资源、唤醒持久的旅游活力,对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除主榜单外,此次活动还同时评选出“四川十大文旅领军人物”“四川十大文旅产业地标”“四川十大文创品牌”“四川100网红打卡地”四个子榜单。其中,在“四川十大文旅领军人物”中,近期热门的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导演饺子名列首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乐山大佛 剑门关 四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