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咸阳两地公交司机分别遇到老人摔倒 都做了一样的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9 06:54:53 编辑:强鑫 作者:赵瑞利 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有人摔倒了扶不扶?近日,两个公交司机分别遇到了这个问题,没有犹豫,两人做出了同样的举动——扶!而且一个公交司机给乘客买来吃的,还送给他80元,直到他安全离开;另一个司机看到乘客在公交站晕倒,将他背上车送往诊所。

  乘客一天没吃饭

  晕倒公交车上

  9月16日下午2时,西安一名乘客携带锦旗来到600路张家堡公交站房,寻找9月13日中秋节那晚帮他的好心驾驶员。“我不记得车号,也不知道名字,但能认得人。”

  调度员根据当晚的智能调度系统运行时间,很快确定了相符的车辆信息,老人要找的好心驾驶员是6-151416号车驾驶员王勇师傅。

  不一会儿,王勇和平常一样提前到站接班,乘客看到王勇走过来,就像老熟人一样紧紧握住了他的双手。王勇也倍感亲切地询问:“身体咋样?要照顾好自己,注意合理饮食,调整好身体……”

  据了解,9月13日晚8时许,由陕师大长安校区发往张家堡方向的600路公交车到达南门外至南门里盘道时,车内突然有人喊道:“有人晕倒了!”王勇立即将车停放至盘道安全地带,来到晕倒的乘客身边,掐其人中,随后他渐渐苏醒。当时,车内有乘客建议拨打120,该乘客拒绝,才说出了晕倒的原因是一天没吃饭,导致全身无力。

  为了不耽搁其他乘客时间,在征得全车乘客一致同意后,王勇将大多数乘客及时转乘,有几名热心乘客留了下来帮忙照顾。然后,王勇拿出100元钱买了些吃的,并将剩下的80元钱一并给了乘客,叮嘱他下车后吃饱吃好:“这钱你拿着不用还我,就当是朋友!”看着乘客慢慢进食后逐渐恢复,王勇报告调度员后继续营运。

1131015.jpg

  就医途中

  老人晕倒公交车站

  9月18日上午11时许,咸阳市16路公交车司机张超正驾车行驶在线路上,行至统一广场时,突然看到一名男性老人摔倒在站牌处。张超立即将车停好,下车扶起老人,并从后门将老人背上了车。

  “车上当时人比较多,我一说‘大家帮忙让个座’,乘客都非常配合,许多人还上前帮忙。”张超告诉记者,老人休息了一会儿后状态好转,询问之下,老人说当时自己坐公交去安虹路上的一家诊所打针,不料在统一广场公交车站牌处等车时发生意外。得知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地,张超决定亲自将老人送到诊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司机 乘客摔倒 锦旗

Top